8月28日涨停板分析:两市62股涨停 汽车、猪肉股强势

8月28日涨停板分析:两市62股涨停 汽车、猪肉股强势
2019年08月28日 15:20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8月28日涨停板分析:两市62股涨停 汽车、猪肉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8月28日,沪深两市维持小幅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赛马、猪肉板块涨超4%,新零售、家电、汽车等板块也逆市走强。

消息面上,国务院8月27日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20条提振消费信心措施,包括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支持商品以旧换新,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等。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3.76点,跌0.29%;深成指报9414点,跌0.31%;创业板指报1625.19点,跌0.18%。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有62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汽车股表现较强,一汽夏利、金杯汽车、华菱星马、力帆股份等8股涨停。猪肉概念股集体上涨,罗牛山、大北农、正邦科技、正虹科技等4股涨停;区块链个股也表现活跃,精准信息、金溢科技、深大通等5股涨停。

三、上一交易日涨停板持续情况

剔除一字涨停的次新股后,上一个交易日的涨停股中,深赛格、力帆股份、深大通等继续涨停。其中,深赛格已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

四、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汽车:一汽夏利、金杯汽车等8股涨停

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指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允许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

猪肉概念:罗牛山、大北农等4股涨停

统计局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8月中旬与8月上旬相比,生猪价格大涨16.2%,达24.4元/千克。银河证券指出,猪价持续上行,其高位或将持续到20年中期。对于上市公司来说, 在猪价高位确定的背景下,利润兑现成为关键。天风证券认为,未来2-3年,将是养猪板块的盈利景气周期叠加头部上市企业出栏的快速扩张期,是一波长期的量利齐升行情。

5G概念:春兴精工、南京熊猫等4股涨停

27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办的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透露,根据当前规划,2019年我国预计将在50个城市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区块链:精准信息、金溢科技等5股涨停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供应链金融领域区块链应用实践与标准化建设研讨会。李礼辉组长表示,区块链研究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对供应链金融领域区块链应用与标准化需求的研究攻关,以全面风险管理、区块链应用安全性、系统互操作性为切入点加快标准研制工作,同时依托检测、认证、评估等手段促进标准贯彻实施,并以此为基础探索区块链在其他重点金融场景的应用实践和标准化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