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8日 06:49 证券日报

原标题: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19-028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准(证监许可[2018]792号),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100万股,发行价为27.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7,872.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9,657.77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8,214.23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6月19日全部到账,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5279号)。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78,373.10万元,明细情况如下:

  ■

  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情况如下:

  ■

  注:截止2019年06月30日,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宁波银行上海普陀支行(账号70100122000096022)已经注销。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下称“《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银行上海普陀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闸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协议内容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拟定,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无重大差异。截至2019年6月30日,除宁波银行上海普陀支行(账号70100122000096022)已经注销外,其余《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正常履行。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具体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明细详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4、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18,2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金融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期限不超过12个月,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上半年,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如下:

  ■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余额为5,000.00万元;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按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5、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6、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将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7、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附表 1:

  ■

地素时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