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大湾区发展机遇 4只主题ETF陆续获批

捕捉大湾区发展机遇 4只主题ETF陆续获批
2019年08月28日 03:0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粤港澳大湾区”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资本市场重视,公募基金将之作为重点布局对象。工银瑞信、广发、南方、华夏等基金公司旗下“大湾区ETF”陆续获批,另有多只产品上报待批。

  8月27日,南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华夏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同日获批。广发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则在8月14日和7月30日拿到了大湾区创新100ETF的批文。

  据悉,这4只大湾区创新100ETF跟踪的指数同为湾创100,该指数从上交所、深交所以及港交所精选100家创新能力突出的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作为样本股,前十大成份股为腾讯控股、招商银行中国平安、香港交易所、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长和、中信证券、万科和中电控股。

  华夏基金表示,大湾区创新100指数样本股筛选标准符合世界产业发展趋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鲜明,成份股公司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优势突出,具备良好企业形象和市场影响力,可投资性高,有利于开发产品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南方基金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兼具A+H ETF、跨境ETF、跨市场ETF、粤港澳大湾区ETF等多重ETF特性,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相关基金还有7月份获批的方正富邦恒生沪深港大湾区综合指数基金(LOF)。等待批文的“大湾区ETF”包括建信中证沪港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博时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ETF、招商恒生沪港深通大湾区创新精选50ETF等。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100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