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半年仅盈利175万元,靠不断变卖资产美化业绩

康芝药业半年仅盈利175万元,靠不断变卖资产美化业绩
2019年08月27日 16:59 财经网

原标题:康芝药业半年仅盈利175万元,靠不断变卖资产美化业绩

张诗雨/文

海南创业板第一股的“康芝药业”,于8月27日公布了半年报。当中透露,公司上半年增收降利,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却只有636万元,同比减少85%。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下滑幅度更大,同比下滑94%,仅175万元。

康芝药业业绩不振,旗下子公司大面积亏损是主要原因。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拥有12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12家子公司中仅3家实现盈利,其余均亏损。其中,北京顺鑫祥云药业亏损1471万元,广东康大药品营销亏损1240万元。

上述亏损子公司大部分是康芝药业2011年上市后并购得来。公司上市后,其生产的儿童解热镇痛类药品尼美舒利颗粒,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高达70%以上。现如今,康芝药业业务包括儿童药及婴童康护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殖医学及妇儿健康医疗服务。

对此,康芝药业在半年报中承认,公司存在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随着公司实施并购后的子公司逐渐增加,公司的管理区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公司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日趋复杂,如果公司在快速扩张过程中,不能妥善有效解决业务规模成长和经营模式转变带来的风险因素和管理问题,将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康芝药业采取多种措施美化业绩。8月24日,公司曾公布,将4处面积为5万平方米,净值4815万元的自主房产,改为投资性房地产。6月20日,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康芝药业控股股东宏氏投资,将持有的公司10%股份,转让给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

康芝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