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7日 09:32 证券日报

原标题: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0103            证券简称:青山纸业         公告编号:临 2019-073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现将本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公司根据2015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879号)文件核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2,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2.95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合计人民币2,099,999,994.75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51,761,927.45元,已于2016年9月22日全部到位,业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闽华兴所(2016)验字D-008号《验资报告》。

  2、募集资金使用和结存情况

  2019年半年度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0万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税金等的净额为2,904.80万元;累计已实际使用募集资金52,760.47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税金等的净额为13,632.30万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66,048.02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税金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上述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66,048.02万元,扣除利用闲置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结构性存款等现金管理产品共计133,000.00万元和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24,815.81万元后,募集资金专户中实际余额为8,232.2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后附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8年10月2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和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的前提下,授权公司在股东大会批准通过之日起一年内,使用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笔现金管理的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保荐机构对该事项无异议。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正在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3.30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形。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本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三日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注 1:募投项目一期第一阶段,即3#纸机年产 13万吨高档包装原纸(食品和非食品包装)生产线改造,已于2016 年末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2019 年上半年 销售3#纸机产品实现效益-1,920.98万元。

  注 2:由于目前募投项目仅完成一期第一阶段,整体项目尚未完成,暂时不用判断募投项目是否达到预计效益。

青山纸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