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7日 09:16 证券日报

原标题: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317          证券简称:天味食品          公告编号:2019-041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472号),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132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56,167,2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489,311,348.12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4月11日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XYZH/2019CDA40113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尚未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结余募集资金489,311,348.12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该制度于2019年8月2日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生效实施。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0日签订了《上市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相关职责。

  (二)募集资金专户储存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三、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1。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未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情形。公司存在募集资金先期投入的情况,公司将履行相关程序后予以置换。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5月21日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含3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可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无。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无。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7日

  附表1

  2019年1-6月

天味食品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