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部(包头-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

内蒙古西部(包头-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
2019年08月27日 08:53 发改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西部(包头-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

  2019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五部委通报2018年度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评估结果,我区蒙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基本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评估获得合格评分。

  我区蒙西(包头—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与呼包鄂协同发展相结合,注重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以装备制造、稀土、煤化工、陶瓷和羊绒产业为重点,在传统产业转型与军民融合特色化发展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由于蒙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跨地市合作机制不完善,两市之间建设进展不平衡,在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等方面仍需提高。

  下一步,我区要继续加强对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示范区两城市之间加强产业联系、明确产业分工与协作关系,继续探索研究包头市与鄂尔多斯市产业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大力度提高科技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