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日本2金3银1铜反超中国

羽毛球世锦赛,日本2金3银1铜反超中国
2019年08月27日 02:31 环球网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日本2金3银1铜反超中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去年南京的2金2银2铜到今年瑞士巴塞尔的2金3银1铜,日本羽毛球对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实现超越。北京时间26日凌晨,巴塞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结束全部五个单项决赛的争夺。日本队在男单和女双项目上获得金牌,中国、印度、印尼分获混双、女单和男双项目冠军。1金4铜,也创下中国队自1983年首次征战世锦赛以来的队史最差战绩。

  本届世锦赛半决赛过后,日本有5对/名选手杀入四个单项的决赛,女双更是提前包揽冠亚军。男单方面,桃田贤斗的晋级之路上并未遇到太多挑战,甚至以一局未失的表现强势夺冠,成为日本首位成功卫冕世界冠军的球员,也是继杨阳、林丹、谌龙之后,第四位实现世锦赛男单两连冠的选手。与之相比,谌龙领衔的四名中国男单选手无缘四强,提前退出奖牌争夺。男双和女双项目上,中国队各有一对选手跻身半决赛,但均被日本选手挡在决赛门外。混双是中国队唯一没有被日本赶超的项目,英媒“inside the games”称,郑思维/黄雅琼用世锦赛金牌证明了他们在混合双打比赛中的世界头号种子地位。

  “在东京奥运会到来前,日本全队在世锦赛的出色表现,大大增强他们明年主场作战的信心”,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称,本届世锦赛说明日本没有受到今年苏迪曼杯决赛失利的打击,反而愈挫愈勇,在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全面爆发,可见该队无论(奥运)备战工作还是大赛心态方面都相当到位和出色。不过从积极角度看,“中国在世锦赛中输球未尝不是好事,能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等到明年奥运会时才能有更强战斗力去面对各路好手。能否追平里约奥运会成绩(2金1铜)甚至超越,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在中日之外,连续两年屈居亚军的印度“一姐”辛杜终于在巴塞尔为印度拿到首枚羽毛球世锦赛金牌,印度总统科温德、总理莫迪、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青体部长李吉朱等通过推特向辛杜表示祝贺。印尼老将组合塞蒂亚万/阿山则第三度加冕世界冠军。(许云峰 胡博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