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像资讯】为让嫌疑人更像行凶者,警察P了照片;爱发自拍的人更不靠谱?

【一周影像资讯】为让嫌疑人更像行凶者,警察P了照片;爱发自拍的人更不靠谱?
2019年08月27日 10:05 界面

原标题:【一周影像资讯】为让嫌疑人更像行凶者,警察P了照片;爱发自拍的人更不靠谱?

1、警察P照片,让嫌疑人看上去更像行凶者

警察部门通常不怎么会为“不道德地使用Photoshop”这种事而受到指责,但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就爆发了一场相关的争议:警方被发现ps了一名嫌疑犯的脸部照片,而使他的脸看起来更像抢劫银行的行凶者。

俄勒冈州报道称,在一系列四起银行抢劫案之后,波特兰警方逮捕了一名与犯罪有关的名叫泰龙·拉蒙特·艾伦(Tyrone Lamont Allen)的男子。问题是,艾伦的额头和右脸颊上都有明显的纹身,但没有银行柜员报告说看到劫匪脸上有纹身。更重要的是,监控摄像头也没有拍到任何纹身。

银行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

警方认为艾伦可能用化妆品掩盖了他的纹身,于是决定对艾伦的脸进行ps,将他所有的纹身都用电脑技术去除。

据报道,上周,艾伦的律师在联邦法院对这一决定进行了猛烈抨击,称这一照片处理让警方得以“操纵调查结果”——当警察向银行柜员出示一组照片,并要求他们辨认抢劫犯时,其中一些人认出了艾伦,但没有人被告知艾伦的脸是被人ps过的。

警方向目击者展示的嫌疑人照片

警方法医犯罪学家马克·韦伯在法庭上作证说:“我在纹身上涂了颜色。”“就像用电子化妆品一样。”

对这张照片所做的修改并没有在任何报告中被记录在案,韦伯说他在过去的照片中也修改过其他可疑照片。

美国助理检察官保罗·马洛尼在为警察局的决定辩护时说:“整个设计的目的就是让艾伦先生融入那组照片之中,这样他的照片就不会太显眼。”“这些程序都是谨慎进行的,也是合规的。”

但其他人并不相信用Photoshop来改变嫌疑犯的脸是正确的事。

天普大学法学教授、目击者证词专家朱尔斯·爱泼斯坦在接受《俄勒冈人报》采访时表示:“警方竟然无视没有任何柜员描述过有一个刺眼纹身的人这件事,并将其掩盖起来,从而使此人成为可能的嫌疑人,这让我难以置信。”“他们增加了嫌疑人被错认的风险。”

艾伦的律师马克•阿勒迈耶(Mark Ahlemeyer)表示:“仅仅为了让调查目标看起来更像行凶者而修改原始照片,很难想象还有其他任何照片展示行为能比这个更具‘暗示性’。”

这起案件目前正受到密切关注,因为法官的决定可能会对全国各地警方如何处理可疑的面部照片产生广泛影响。

2、爱发自拍的人不可靠?

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心理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经常自拍的人被认为不那么讨人喜欢、不那么成功、也更不可靠。

这项研究将发在社交平台上的自拍与被别人摆拍的照片进行比较,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30名大学生在Instagram上的发布的照片被分为自拍照和别人摆拍照片,然后将这些发布截屏。在第二阶段,119名来自不同大学的本科生对第一阶段的截图对包括自尊、外向、成功、孤独等13项标准进行评价。重要的是,第二阶段的学生没有一个认识第一阶段的学生,他们也无法看到他们所评估的人的粉丝数量。

研究摘要简要总结了这一结论:“上传自拍照越多的人,其负面评价越高(例如,更孤独、更不成功)。”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华盛顿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克里斯·巴里(Chris Barry)告诉the WSU Insider:“即使两种反馈有类似的内容,比如对成就或旅行的描述,人们对上传自拍照的人的感觉也是负面的,而对上传他人摆拍照片的人的感觉却是正面的。”“这表明,在社交媒体上,某些独立于语境的视觉线索会引发正面或负面的反应。”

在你发布下一张自拍之前,或者下次你看到你的朋友在自拍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只要把相机递给他人,拍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就会显得更可爱、更成功、更不孤独。

3、2019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开幕倒计时

作为亚太地区影响力卓著的影像艺术平台、中国大陆最为国际化的艺术博览会,2019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于2019年9月20日-22日亮相上海展览中心。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以持续推动和拓展摄影媒介的边界而著称。自创办伊始,“影像上海“即致力于促进影像艺术与其他当代艺术领域之间的对话,不断探索影像艺术市场的新动态和收藏的新地带,通过对艺术史的反复审视,重新定义和激活摄影这种丰富而充满活力的艺术媒介。

今年博览会的重要看点包括:

“行为艺术之母”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情人·长城》(The Lovers, 1988) 传奇作品系列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亮相。除此之外,更有欧文·潘(Irving Penn)、罗伯特·梅普尔索普(Robert Mapplethorpe)、薇薇安·迈尔(VivianMaier)、须田一政(Issei Suda)、深瀬昌久(Masahisa Fukase)、杨福东等名家巨作。

而科里·阿肯吉尔(Cory Arcangel)、詹姆斯·迦斯贝尔(James Casebere)、Xyza Cruz Bacani、彼得·胡戈(Pieter Hugo)、Idris Khan、森万里子 (Mariko Mori)、Adrian Sauer 、NoémieGoudal等国际前沿当代艺术家,以及蒋鹏奕、吴季璁、陆扬、陈维等本土艺术家的全新力作也将亮相本届博览会。

4、能分析相机储存卡状态的软件

存储卡制造商ProGrade推出了一款有趣的新软件,名为“Refresh Pro”。当与兼容的ProGrade存储卡和读卡器一起使用时,该软件可以告诉你存储卡的健康状况,并“刷新”卡的性能,使之达到“出厂新”的状态。

正如该公司的名字所暗示的,ProGrade是创造性的专业级储存设备,而Refresh Pro试图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实现这一承诺。当你把一个与刷卡兼容的ProGrade存储卡(右下角的R表示)插入程序读卡器时,该软件将允许你进行健康检查或刷新卡。

健康检查将根据软件检测到的使用量,告诉你“储存卡应该放心使用、谨慎使用还是更换”。如果根据“设计限制”,这张卡的剩余使用寿命不足10%,软件会建议你避免在关键拍摄时使用它,并尽快更换这张卡。

Refresh Pro中的“Refresh”或“Sanitize”功能可以将卡片重新格式化为出厂状态,这样你就能获得最佳的存储卡性能。

5、2018-2019尼康摄影大赛特等奖背后的故事

尼康摄影大赛是尼康自1969年起举办的国际摄影比赛,今年迎来了设立的第50年。“尼康摄影大赛2018-2019”与8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并且揭晓了从5项金奖作品中评选出的“特等奖”。

Ayimpoka

摄影师:Sara De Antonio Feu 西班牙

Ayimpoka与她的家人住在加纳博尔加坦加地区的一个小镇上。在这里,长年以来白化病一直是歧视和迫害的原因,并且由于大众将其与魔法和巫术进行联想,会对白化病儿童实施杀戮。在Ayimpoka的家里,每个人都给予她爱和保护,当地的一个非政府组织还向她提供每周护理。那天,她刚刚从疟疾中恢复过来,并且因为她整天都在晒太阳,她身上有很多晒伤之处。

评委会评语

内维尔・布罗迪(首席评审)

在我看来,这幅照片如此简洁而成功地捕捉到一个人类的故事,我们都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并解读它。背景显然是一种受难,但主题流露出希望和仁爱。这个孩子意愿施予帮助的积极态度和活力显而易见,令我们想要施以援手,提供帮助。成熟的庄稼田融入无限的背景中,蔚蓝的天空勾勒出地平线,落日的温暖及其西沉而去的和煦景象,这些都增强了希望与乐观的感受。

照片构图柔和——相机与孩子们的视线高度相同,将孩子们置于画面的正中,而不是抬高,为他们平添了一抹柔弱、纯真和真诚。

这种迷信、差异和偏见的日常故事令人震惊。我们明白爱与保护所带来的不同。一幅很有价值的优胜作品,它提醒我们在这样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时代,我们需要投入并唤醒仁爱与乐观的同理心。

6、出版物推荐

《主妇、舞者与牧师》

作者:马蜂窝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9年7月

参考价格:44.00元(中信书店天猫旗舰店)

从2015年开始,马蜂窝陆续邀请了7位在国外生活过的、有社科或传媒学科背景的年轻人,用他们的镜头和笔,记录下7位女性的日常生活故事,作为“旅行美学”系列丛书的特辑。

7、近期展览推荐

@北京

归去来兮——肖日保摄影展

展期:2019.8.30-2019.9.30

开幕酒会:2019.8.30,下午四点

讲座:2019.9.1,下午三点

暗房免费体验课:2019.9.20

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155A)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资深暗房师,来自广东湛江的艺术家肖日保于2000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摄影系进修班学习,至今已有近20年丰富的暗房经验。他运用娴熟的黑白暗房技术,结合道家“无为”的思想,深入探究自然、社会与人之间的关系。通过黑白摄影这种精神实践构建出“自我与非我”、“真实与非真实”、“虚幻与存在”、“阴中有阳,阳中有阴”的主观世界,也是艺术家逐渐悟“道”的过程。

@上海

消失的技法——让·鲍德里亚的摄影

展期:2019.8.24-2019.9.28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三楼6号展厅

票价:免费

时值法国思想家让·鲍德里亚(1929-2007)诞辰90周年之际,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将于2019年8月24日至9月28日举办“消失的技法——让·鲍德里亚的摄影”展览。展览由费大为策划,鲍德里亚太太玛琳·鲍德里亚担任联合策展人,将展出50幅鲍德里亚不同时期的代表性摄影作品。

@厦门

近拟遐远——蒋涵萱个展

展期:2019.8.18-2019.9.17(周一闭馆)

地点: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营运中心,2号楼301)

艺术家蒋涵萱在此次展览中带来了四个系列作品,皆来自于她旅居他乡时的创作,循序渐近地集中探讨了这样一个问题:当我们趋近一处场域时,如何去感受意识中遐远的存在,当我们在用个人经验去取代图像带来的集体体验时,如何去探索真正的远与近的边界,乃至思考人类存在的本质问题。

※ 更多精彩内容与互动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乙未光画志”(ID:JMmoment)和界面影像新浪微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