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津开幕[全景新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津开幕[全景新闻]
2019年08月26日 15:17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津开幕[全景新闻]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图为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阳丹凤/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8月26日讯(记者 刘潇潇 刘阳丹凤) 8月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在天津体育馆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阳丹凤/摄

  据悉,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5个分项,其中残运会34个大项36分项,特奥会项目9项。截至目前,已有25项完成比赛,主赛期将举行20项比赛。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参赛(天津市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团)。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共有6121名运动员参赛,主赛期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共5482人,裁判员1232人、分级员63人。

图为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开幕式文体展演突出“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主题,展现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突出天津元素,展演演员以残疾人群众和大学生为主体,以自愿报名、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组织和招募,导演团队精心指导编排,努力打造残运会特奥会经典时刻。

图为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阳丹凤/摄

  在开幕式文艺汇演结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及主火炬点燃仪式正式开始。第一棒火炬手为北京市冬残奥项目女运动员杨倩茹,第二棒火炬手是天津市残奥田径项目男子世界冠军车冕,第三棒火炬手是陕西省残奥游泳项目女运动员董金婵,第四棒火炬手是天津市特奥项目男子世界冠军房刚,火炬手们薪火相传跑过整个会场。最终四位火炬手手持火炬,共同点燃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主火炬。此时,位于凌宾路和宾水西道交口公园内的主火炬塔熊熊燃烧。

图为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阳丹凤/摄

  随着主火炬塔的点燃,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正式开幕。本届运动会将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提供强大正能量。

图为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在未来的7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将在赛场上一展风采,展现“同心同梦、幸福中国”办赛主题。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必将在中国残疾人体育发展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全景 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