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天择五大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2019上半年实现营收1.17亿元

中广天择五大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2019上半年实现营收1.17亿元
2019年08月26日 10:11 财经网

原标题:中广天择五大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2019上半年实现营收1.17亿元

8月23日晚间,中广天择(603721.SH)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98%。

根据中报,今年以来,全国影视行业整体监管趋严,行业内企业短期内面临较大挑战,全国视频节目制作经营机构数量有所增加,电视台客户购买力减弱。

另一方面,国内视频节目消费者不断向网络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渠道转移,用户付费意愿不断增强,市场成熟度进一步提高,使网络视频平台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成为视频节目制作及经营行业下游新的增长引擎。

基于此,近年来中广天择在“大型综艺、千台一网融媒体、剧集、影业、短视频”五大市场进行布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9年上半年,中广天择出品的大型综艺节目《我们在行动》公益节目入围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综艺节目,收视率稳居前三,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到7000多万元。

千台一网融媒体方面,公司积极寻找新的业务模式,拓展海外以及新媒体等版权分销渠道,并展开与各大视频网络平台的深度对接。

短视频方面,中广天择MCN发展迅速,所有视频内容分发至26家平台,成为多家平台的重点合作伙伴,公司自营账号现已有全网总粉丝数2027.1万,点赞1.35亿,全网总播放量30.7亿,并与虎扑、361度、安踏、匹克、欧莱雅、兰蔻、OPPO、VIVO等多个大品牌建立了合作。

剧集方面,中广天择投资并联合摄制的仙侠剧《招摇》在星级卫视与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播出期间收视率稳居卫视周播剧场时段收视首位,截至收官当天,该剧集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60次,微博话题阅读超22亿,多次登上电视剧实时榜TOP1,公司还投资出品了《密战无声》、《越过山丘》等多部作品。

此外,中广天择还参与投资了多个网络电影项目,包括《倩女幽魂》、《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水怪》等深受欢迎的重量级作品。其中,《水怪》在优酷上线不到20天即获得1800万票房,并仍在持续飙升。

资料显示,中广天择主营业务是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视频内容的制作、发行和营销,以及电视剧播映权运营、影视剧投资。发展至今,公司已成为国内视频内容研发和制作的领先企业,并已在电视剧播映权运营领域初具规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