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可以向世界贡献什么?》座谈会召开

《中华文化可以向世界贡献什么?》座谈会召开
2019年08月26日 03:26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中华文化可以向世界贡献什么?》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8月20日,广西人民出版社携《中华文化可以向世界贡献什么?》一书,邀请本书主编孙伟平先生,以及多位对中华文化与世界问题有深入研究的专家,齐聚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围绕“中华文化可以向世界贡献什么”这一主题,探讨如何更好地挖掘中华文化的世界力量,丰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成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书面向当前世界普遍面临的问题,按照人与自然、个人与家庭 、国家与社会、文化与理想、世界与未来等五个基本层面,分为中华文化如何应对人与自然的冲突,中华文化能提供什么发展模式,中华文化如何面对全球性贫困等19个问题,对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梳理与研究:从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奋斗进取精神,到厚德载物、兼容并蓄的开放包容精神,到安不忘危、存不忘亡的忧患意识……揭示了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绵延不绝的精神气质。(行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