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现场】桑拿天修“暖气”

【班组现场】桑拿天修“暖气”
2019年08月26日 03:16 工人日报

原标题:【班组现场】桑拿天修“暖气”

   

“咱们修的钢轨,徒手摸都烫手,好像是冬天室内的大暖气。”线路工王鹏仁一边用手套擦着额头上流淌不止的汗水,一边向周围工友打趣地说道。近日,他所在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务段呼兰线路车间维修二队正进行换轨作业。

临近中午时分,气温升至31摄氏度。职工们头上顶着烈日,脚下伴着钢轨上翻滚的热浪,工作服和手套被汗水浸透后,又被太阳和钢轨烤干,而后再次被浸透和烤干,反反复复考验着他们的耐力。

“鹏仁,热归热,要注意防暑降温,作业质量也得保持好,要不一会儿回检不合格,咱们还得返工重新调试。”线路工李烨伟说。

按照工艺要求,职工们需要将线路上的零配件松开,翻动1吨多重的旧钢轨,更换成相同重量的新钢轨。

来来回回的操作,使职工们满身大汗,厚厚的裤腰带都被汗水给浸透了。最后的整理零配件以及检查作业,更是让人热得难受,滴在钢轨上的汗珠瞬间就蒸发掉了。跪在地上查看摆正胶垫情况时,不小心把脸碰到钢轨上,则会被烫红。

而为了提高作业质量,延长设备维修周期,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完成任务,避免影响列车运行,职工们早已对热“没了感觉”。只是时不时听到有人边擦汗边说一句“天挺热啊”,另一只手不是在复紧螺栓,就是在量线路轨距。

“这段时间气温都很高,在这样的天气作业已经成为我们的常态。不管怎样,质量不能打折扣,保证行车安全是责任。”班长卢正义坚定地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