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业绩好转 基金紧盯科技成长股

中小创业绩好转 基金紧盯科技成长股
2019年08月26日 03:0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小创业绩好转 基金紧盯科技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谢达斐 ○编辑 吴晓婧

  

  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中小创业绩在今年二季度明显好转。多位基金经理认为,随着中小创业绩好转,市场短期内或会偏向成长风格,后市看好5G、新能源、生物医疗、高端装备等板块机会。

  民生证券最新研报显示,截至8月18日,A股半年报披露率约为60%。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披露率分别为37%、64%、100%、100%,第二季度净利增速分别为7.6%、14.7%、1.5%、57.6%。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业绩在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后,今年第二季度净利增速由负转正。整体而言,今年第二季度中小创业绩增速较快,科创板整体高增长,而周期股拖累主板盈利增速。

  具体来看,二季度科技板块景气度显著提升,其中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电力设备等行业二季度业绩增速均超20%。

  “计算机行业第二季度净利增速为22.7%,盈利维持高增长。其中,医疗信息化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电子元器件受益于5G高速发展,第二季度净利增速达21.6%;电力设备行业上半年净利增速28%,光伏、风电持续高景气。”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分析道。

  中小创业绩明显好转,是否意味着后市风格会转换?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当前宏观环境下,随着逆周期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将带动风险偏好逐步回升,市场对于成长性的要求将慢慢超过对确定性的要求。

  星石投资策略分析师袁广平表示,首先,从当前经济环境来看,逆周期调控政策将贯穿全年。随着逆周期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市场风险偏好会回升。其次,从政策环境来看,当前宏观调控政策不单单着眼于短期的稳增长,更注重制度变革,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扫除障碍,为优质成长性企业腾挪出更多资源和空间。最后,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复盘A股过去20多年走势,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来自于经济动能切换,与新的经济动能相关的产业将优先受益。

  袁广平表示,后市应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在已实现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生物医疗、高端装备中深耕,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

成长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