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6日 00:11 证券日报

原标题: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156         证券简称:养元饮品         公告编号:2019-046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现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55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5,380.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78.73元/股,其中公司公开发行新股4,30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389,326,500.00元,扣除各项新股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265,672,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2月6日存入募集资金专户,同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验资报告》(致同(验)字(2018)第110ZC0045号)验证确认。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与效益,保护投资者

  权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

  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

  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自募集资金到位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存放、使用及管理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签订和履行情况

  2018年3月2日,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城中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水新华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执行。《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在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三、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267,926.48万元。报告期,公司使用募集资金32,309.64万元,收到的募集资金存款利息和产品收益(含税)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为2,445.12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238,061.96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余额4,061.96万元,用于购买产品尚未赎回的募集资金余额为234,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承诺投资总额无重大变化,募投项目实际投资进度与投资计划不存在差异。报告期新增募集资金使用金额为32,309.64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二)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8年3月30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26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同意在经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授权管理层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执行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投资期限自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日止。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2019年3月25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19年4月18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26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同意在经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授权管理层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执行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投资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日止。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产品持有情况如下:

  ■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中的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能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6日

  附表:

  2019年1-6月

  编制单位: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