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新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52%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四通新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52%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2019年08月26日 21:07 中证网

原标题:四通新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52%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江钰铃)四通新材(300428)8月26日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19.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长23.52%。

 

  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业务稳步增长

  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是功能性中间合金新材料。2019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 17.32%;实现营业利润0.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0.39%。

 

  公司通过收购英国技术公司,已经掌握了晶粒细化剂产品生产技术,目前正建设年产25000吨配套的高端晶粒细化剂生产线。未来,高端晶粒细化剂将是公司航空航天、高铁和汽车用铝合金材料制造的重要保障。

 

  此外,公司在航空航天用特种中间合金产品取得市场突破。公司已投资完成了特种中间合金生产线建设和市场的前期开发。公司独立研发的多元合金已成功用于制作航空航天发动机排气塞、喷嘴构件以及紧固件等关键部件,使用效果已通过验证。

 

  铝合金车轮加大海外及新能源市场开拓

 

  公司另一大业务是铝合金轻量化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目前,铝合金车轮行业需求呈现高端化、大尺寸、轻量化的发展趋势,高附加值铝车轮产品在市场中的消费比例不断提升。公司上半年铝合金车轮业务销售收入25.56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19.53%。

 

  海外市场已成为公司铝合金车轮新的利润增长点。2019年1-6月,国际市场销售占车轮业务总销售额的比例达到61.08%,较去年同期增长7.55个百分点。此外,公司上半年期向宝马、奥迪、奔驰、大众、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菲亚特等国际著名汽车厂商的销售额占车轮业务总销售额的38.85%,较去年同期增长7.56个百分点。

 

  在新能源市场开拓方面,2018年公司获得宝马IX3电动车独家供货权。同时,公司已经成为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等多家新兴造车企业的供应商,并已获得特斯拉的供应商代码。

四通新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