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稀缺,最具高送转潜力股名单曝光,半年报送转家数或创九年新低

太稀缺,最具高送转潜力股名单曝光,半年报送转家数或创九年新低
2019年08月26日 19:43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太稀缺,最具高送转潜力股名单曝光,半年报送转家数或创九年新低 来源:数据宝

在尚未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共计40家。

在公布完半年报之后,东音股份股价今日逆市涨停。周末东音股份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盈利0.49亿元,同比下降9.72%。比起公司的业绩,更加引人注意的是东音股份的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在2019年半年度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7股。从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来看,东音股份送转比例暂时排名A股第一位。

半年报送转案例骤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80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而提出送转方案的公司仅有中兴商业合纵科技龙大肉食合诚股份、东音股份等5家。相比往年,送转案例大幅度减少,这与高送转乱象监管趋严及高送转新规的出台不无关系。

去年11月份,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布了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明确了高送转多个基本条件,包括最近一个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股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不得披露该报告期内的高送转方案等。数据显示,2015年半年报A股送转案例173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16年骤降至56家,去年半年报送转案例降至24家。对比往年来看,按照当前的情形,今年半年报送转案例或将降至近九年来新低。

40家公司入围送转潜力股名单

物以稀为贵,在A股历来受用。由于送转的案例变得稀缺,市场对送转股的关注或将进一步升温。数据宝统计显示,在尚未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2017年、2018年度每股基本收益均在1元以上,且一季度每股基本收益在0.4元以上,每股资本公积金在1元以上的公司,共计40家。

从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未分配利润来看,兆丰股份每股资本公积金14.95元高居榜首,其每股未分配利润8.78元,两者合计23.72元。星宇股份每股资本公积金9.63元,其每股未分配利润5.15元,两者合计14.78元。每股资本公积金在5元以上的还有捷昌驱动新华保险嘉友国际迈瑞医疗王府井春秋航空等。

与低价股相比而言,高价股送转的需求及可能性往往更高。数据显示,上述40家送转潜力股中,最新收盘价最高的是卓胜微,最新股价291.53元,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三位。该公司于6月18日在创业板上市,主营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由于同时叠加华为概念、芯片、小米概念等科技题材,该股在上市后表现不俗,上市后至今(不含上市首日)累计涨幅4.74倍。

汇顶科技最新收盘价203.5元,公司股价排名A股第五位。汇顶科技主营智能人机交互和生物识别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卓胜微类似,该股身兼华为概念、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题材,8月21日盘中该股创下历史高点。收盘价较高的还有迈瑞医疗、中国国旅值得买泸州老窖上海机场等。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40股中已有13股披露业绩预告数据,其中绝大部分业绩预喜。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7股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幅超过30%,分别是精测电子新媒股份泰禾集团华致酒行、中国国旅、新华保险、卓胜微。卓胜微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48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112.59%至122.64%。新华保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46.3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80%左右。

高送转 东音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