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8月26日50股上涨,华仁药业持续领涨山东板块

鲁股观察 | 8月26日50股上涨,华仁药业持续领涨山东板块
2019年08月26日 16:49 界面

原标题:鲁股观察 | 8月26日50股上涨,华仁药业持续领涨山东板块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鲁股表现:50只个股上涨,医药、黄金板块表现出色,华仁药业领涨全省,山东黄金总市值稳居山东次席

8月26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50只个股上涨,146只下跌,8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受医药板块整体影响,青岛华仁药业(300110)涨幅达7.82%,连续两个交易日领涨山东板块。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山东黄金(600547)共2家,500亿-1000亿的有4家,分别是海尔智家(600690)、潍柴动力(000338)、青岛啤酒(600600)、青岛港(601298)。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正海生物(300653),收于69.43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48元。

山东上市公司关键指数(指标)8月26日表现如下:

1. 涨幅榜首:华仁药业(300110)涨幅7.82%,收于每股4.69元;

2. 跌幅榜首:青岛中程(300208)涨幅-4.92%,收于每股7.73元;

3. 个股股价最高:正海生物(300653),收于每股69.43元;

4. 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333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 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923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6. 涨速最高:南山铝业(600219)涨速0.95%,收于每股2.13元;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9家)、青岛市(37家)、济南市(27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兴民智通(002355),涨幅4.06%,股价6.67元,总市值41.4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ST东海洋(002086),涨幅-3.64%,股价3.44元,总市值26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华仁药业(300110),涨幅7.82%,股价4.69元,总市值55.5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青岛中程(300208),涨幅-4.92%,股价7.73元,总市值57.9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山东黄金(600547),涨幅4.70%,股价38.10元,总市值1181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浪潮信息(000977),涨幅-2.63%,股价24.40元,总市值315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青农商行H1净利打平信用减值损失,青岛银行上半年营利双涨

1.【信用减值】青农商行(002958)上半年净利打平信用减值损失,约25亿本金涉诉。

中国经济网消息,8月21日晚间,青农商行(002958.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95亿元,同比增长28.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6亿元,同比增长12.88%。2019年上半年,青农商行资产减值损失合计为9542.9万元,信用减值损失为14.26亿元。青农商行表示,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原因为贷款减值准备计提增加。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青农商行作为原告涉及的诉讼本金金额合计约为24.82亿元。其中,该行作为原告(或申请人)的尚未了结的本金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诉讼、仲裁案件共22笔,涉及的本金金额共计9.11亿元。

2.【营利双涨】青岛银行(00294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33亿元 同比增长44.76%。

证券时报消息,8月23日,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青岛银行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经营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38亿元,同比增长8.86%;实现营业收入45.33亿元,同比增长44.76%;其中,利息净收入31.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11%。由于贯彻宏观政策导向,压缩非标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投资收益率与规模共同下降;以及市场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报告期内,青岛银行其他非利息净收入8.08亿元,同比下降23.28%。

3.【业绩变脸】惠发食品(603536)半年报业绩“变脸” 净利润同比降幅达516.67%。

山东商报消息,8月21日下午,惠发食品(603536)披露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78亿元,同比下降1.81%,亏损4638.79万元,净利润同比降幅达516.67%,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变脸”。对于业绩变脸的原因,惠发食品表示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受主要原料鸡肉、鱼泥、淀粉等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产品成本增加,毛利率出现下滑,另一方面受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不同程度增加的影响。

4.【政府扶持】济宁山推股份(000680)收到政府5000万科创支持资金。

经济导报消息,山推股份(000680)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政府科技创新支持资金现金5000万元。公告称,该项补助款为按照《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技创新支持资金的批复》的文件,为助力公司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高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扩大产品销售及提升核心竞争力,给予公司的科技创新支持资金。

鲁股电报:国务印发山东、江苏等六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拟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电报1:国务院印发山东、江苏等六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央视新闻网消息,8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12月1日起,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自贸区在吸引外资这一目的上有其固有优势,根据商务部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其中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1%,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比重为14.5%。山东在地理区位、经济体量等方面都有着不落后于其他省市的优势,目前又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由资源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涅槃期,此次成功申建拥有部分改革自主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山东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步伐会越走越实。

电报2: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有充足宏观政策工具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8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本次大会并讲话。刘鹤表示,智能产业已经成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新产业,受到各国政府及各界的高度重视。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我们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增长,据初步统计,2018年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规模可能已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正在成为重要的新经济增长点。

电报3:证监会: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基本定型,A股市场将迎一系列改革。

券商中国消息,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基本定型。A股市场即将在一系列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连串利好。证监会表示,此次改革总思路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突破口,优化资本市场供给,推进关键制度创新,以实际举措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券商观察: TWS耳机助力歌尔股份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

【电子制造】歌尔股份(002241)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1.11%,超预期增长。

东方财富证券发布研报《业绩超预期,TWS耳机助力增长》,给予歌尔股份(002241)增持评级,并分析其2019年中报(阅读全文):

◆ 受益TWS耳机和智能音箱需求爆发,公司智能声学整机业务成倍增长。随着 Airpods 的推出,TWS 耳机迎来爆发式增长。据 Counterpoint 报告,2018 年全球 TWS 出货量约 4600 万台,其中AirPods 出货量约 3500万,占比 3/4;预计 2020 年全球 TWS 耳机出货量可达 1.29亿台。此外,在亚马逊、谷歌以及百度阿里小米的领导下,智能音箱销量也持续飙升。据 Strategy Analytics 报告,2019 年 Q2 智能音箱全球销量达到3030 万台,同比增长 95.8%,预计全年可达 1.49亿台。公司作为全球声学器件领先企业,进入 Airpods 供应链,受益其销量拉动,上半年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实现营收 52.03 亿元,同比增长 215.55%。毛利率同比下降4.9pct 至 11.8%,主要由于 TWS 投产初期良率较低。公司全年出货量份额有望达到 30%,且毛利率随着良率提升有望提高,看好该业务全年高增长。

◆ MEMS 麦克风产能释放,VR/AR 迎风成长。公司去年开始扩产 MEMS 麦克风,随着今年产能逐步释放,市占率有望提升至全球第一,抵消传统 spk/rcv 订单减少的影响,电声器件业务整体有望保持稳定。此外,随着 5G 到来,VR/AR 市场开始回暖,公司布局多年,该业务业绩有望逐步释放。

◆ Q3指引乐观,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公司预计 1-9 月净利润9.0-10.7 亿元,同比增长5-25%;对应 3Q19 单季度净利润 3.75 至5.46 亿元,同比-9%至+33%,超出市场原来预期。随着智能声学整机业务毛利率逐步改善,费用管控进一步加强,公司全年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化工行业】万华化学(600309):中报符合预期,MDI价格下跌是业绩下滑主因。

天风证券发布研报《中报符合预期,坚守成长的价值》,维持万华化学(600309)“买入”评级。研报围绕万华化学2019年中报做如下分析(阅读全文):

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15亿,同比降15%,归母净利56.2亿,同比降46%,扣非归母净利50.4亿,同比降49%。

从业务板块拆分来看,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关键原因是主营产品MDI产品价格下跌导致,在经济增速下行、贸易战影响下,下游需求承压,MDI行业从18年8月份从高景气区间回落至正常盈利状态;石化业务毛利略微下滑;新材料营收显著增长,毛利有所下降。

从销量看,聚氨酯业务基本持平,新材料略有增长,石化环比下滑13万吨;从价格看,2019年二季度聚氨酯、石化产品价格整体略有增长,新材料单价有所下滑,但整体较为平稳。其中主营产品MDI二季度在贸易战影响下经历了下游去库过程,先跌后涨,目前回至相对平稳状态。

MDI 行业市场容量大,寡头格局相对稳定,2016年之前连续多年低迷,随后供给端改善,叠加全球景气高景气带来下游需求高增长,以及阶段性的大装置不可抗力,厂商享受了17-18年相对高景气行情。2018下半年-2019上半年行业经历了新的竞争均衡,目前回至正常盈利状态。展望19-20年,全球基本没有大型新装置冲击市场,在需求绝对增长不会下滑的情况下,预计行业继续维持较好盈利,产品价格有望在下游季节性需求或贸易战等外部事件影响下,呈现涨跌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行情。万华作为全球领军企业,MDI继续作为现金牛业务为其提供较好利润。

鲁股总结:50只个股上涨,青岛华仁药业借势医药板块领跑全省

综合来看,沪指8月26日低开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收盘下跌1.17%,收报2863.57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61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医药板块表现出色,黄金板块逆市走强。受总体影响,山东板块个股共50只实现上涨,146只下跌。个股方面,华仁药业(300110)涨幅7.82%领跑山东板块,山东黄金(600547)亦受行业影响上涨4.70%居全省第三,总市值超千亿稳居山东板块第二。青岛银行(002948)发布H1业绩,实现营业收入45.33亿元,同比增长44.76%,其中利息净收入31.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11%。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华仁药业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