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8月26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2019年08月26日 08:10 界面

原标题:8月26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央行: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8月25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宣布:从10月8日起,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从贷款基准利率转换为LPR,也就是贷款基础利率。

点评:此政策一是新机制下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都和之前基本不变;二是央行各地分支行会结合各地情况,规定加点下限。因此,新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得以保持稳定,既不下降,也不会明显增加利息负担。该举措有利于在推动企业贷款利率下降的同时,避免房地产市场过热,充分体现了不以刺激房地产为短期刺激手段的意图。

【深圳5G产业快马插双翼 年内将建成5G基站约8500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等重大创新载体。5G产业无疑成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先锋队。

点评: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深圳本地涉足5G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特别是产业链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继续加速在5G业务方面的布局,巩固自身的竞争优势,随着5G商用进程的推进,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有望随之大幅提升,投资者可关注信维通信(300136.SZ)、中兴通讯(000063.SZ)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新医保目录大调整 创新药企将迎来春天】近日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发布《关于印发的通知》,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版目录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第一次全面调整,也是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使用以来对所有药品的一次全面梳理。

点评:此次调整历时4月,新版目录中药品总体数量变化不大,但调出和调入的品种较多,其中调出品种150个,调入148个,此前被卫健委列入首批重点监控药品则被全部调出目录,辅助用药将加速退出市场。随着新版医保目录、带量采购、耗材集采等新政不断落地,医药行业将加速分化,创新药企受益明细。 

中航善达:拟作价29.90亿元收购招商物业100%股权】中航善达(000043.SZ)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招商蛇口、深圳招商地产持有的招商物业100%的股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为29.90亿元。

点评:中航善达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和房地产开发。标的公司招商物业在物业管理领域深耕已久,市场竞争力较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此次交易有利于两大集团物业管理业务的整合及协同发展,交易完成后有望进一步提升中航善达的盈利能力。 

华新水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1.63亿元,同比增长52.93%】华新水泥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约31.63亿元,同比增长52.93%;实现营业收入约143.87亿元,同比增长21.07%;基本每股收益1.51元,同比增长52.53%。

点评:上半年,公司水泥、骨料、混凝土、环保等各项业务量价齐升,经营业绩创出历史新高。上半年毛利率为41.75%,比去年末提升2.1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新增450万吨/年的骨料生产能力;环保业务处置能力提升134万吨/年。此外,还有5万吨/年高精度、自动化防渗节能特种砂浆项目也投产运营。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30.79%】宁德时代发布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26,384.4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6.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43.51万元,同比增长130.79%。

点评:此份中报符合市场预期。收入方面,动力电池收入持续增长,但是毛利率有所下降,原因包括折旧政策变更,以及电池售价下降等因素。但同时,由于三费的管控,宁德时代利润有所提升。但需要留意的是,国内电池市场已打开,三星等品牌也即将进入中国市场,这对于宁德时代而言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深高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62.79%】深高速(600548.SH)发布中报称,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99亿元,同比增长0.81%;净利润15.77亿元,同比增长62.79%。

点评:这是公司多元化发展的成果。上半年公司在整固并提升收费公路主业的同时,拓展新的产业方向,包括城市基础设施、环保、运营、建设和广告等业务。其中,环保业务盈利贡献正在逐步显现。 

东方园林:上半年亏损8.94亿元】东方园林(002310.SZ)发布中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91亿元,同比下降66.10%;净利润为亏损8.94亿元。

点评:自公司去年发债风波后,公司便走入下坡通道,资金链遇难。这家中国园林第一股早不复往日风光,今年上半年的这份成绩单比预期的还要糟糕。股价又要面临考验。

*ST信威: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20.72亿元】*ST信威公告,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归还4929.9万元至募集资金账户,剩余20.72亿元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银行专户。

点评:在超过30个跌停后,这则公告让ST信威的处境更加雪上加霜。由于目前融资困难,经营压力大,资金链紧张,公司暂时无法归还募集资金。在牛市高峰期时,公司估值曾经达到2000亿,如今跌到只剩个零头。但是即便如此距离基金估值还有多个跌停。

 

中报 宁德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