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半数成年人上网“查”健康

爱尔兰半数成年人上网“查”健康
2019年08月2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爱尔兰半数成年人上网“查”健康

据新华社电 爱尔兰一项调查显示,半数成年人上网查找健康问题答案,但近七成人不相信网上获取的医疗保健信息。

  爱尔兰市场调查企业“行为与态度”受爱尔兰外科医学院委托,7月18日至31日在全国范围内调查1000名16岁以上成年人,发现50%的调查对象遇到健康问题就上网搜索信息;20%说从来没有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咨询健康问题;25岁以下成年人最不愿意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咨询。

  调查显示,81%的家长最关心子女心理健康,比例最高;其次是疫苗、酗酒和吸毒、体重问题,分别占62%、61%和54%。13岁至17岁孩子的家长最担心子女是否酗酒和吸毒,0至4岁孩子的家长最关心涉及疫苗的问题。

  另外,女性最担心癌症风险,51%的女性把它视为自己最关心的三大健康问题之一。担心心理健康、心脏病和精神压力的女性比例同样较高。35岁以下女性中,八分之一担心生育问题。

  不过,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尤里卡警报”新闻网站23日报道,虽然许多爱尔兰人习惯上网咨询健康问题,但这项调查显示,网络是爱尔兰人最不信任的医疗保健信息获取渠道,69%完全不相信网上获取的信息。相比之下,61%的人完全信任从医疗保健人士那里获取健康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