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将共建佛山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

南海将共建佛山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
2019年08月2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南海将共建佛山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 通讯员南宣)昨日,以“‘码’联世界、智创未来——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结束了三天议程,圆满落下帷幕。南海希望通过大会探索发展二维码相关新兴产业,努力将南海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高地。会上,多项目签约落户南海,南海区将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佛山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

  会议期间,南海区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就共建佛山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南海企业走向智能制造提供高端技术与创新方案。同时,南海计划围绕国际标准打造二维码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码制和编码体系研发、识读设备制造、系统开发及应用集成、信息服务等高端制造产业,在全国率先形成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中医院学会联合会、中国家电维修服务协会、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等行业协会发起成立的行业性数据中心也将落户南海。本地龙头企业蒙娜丽莎、何氏水产、景兴健康护理(ABC)等企业也就二维码应用与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进行合作,共同制定相关领域产业二维码相关标准,推动产业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二维码的应用,无论是在政府服务,还是社会治理方面,都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和空间。南海举办大会目的,旨在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来整合信息、技术、产业资源等,为整个二维码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撑。顾耀辉表示,今年南海区政府专门出台了腾云计划,希望借此促进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利用现代工业互联网的手段,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