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长进班组“取经”,班长给厂长“上课”

厂长进班组“取经”,班长给厂长“上课”
2019年08月26日 03:15 工人日报

原标题:厂长进班组“取经”,班长给厂长“上课”

“轧机加润滑油要做好跟踪记录,确保不重复加油。”

“各岗位风险排查要仔细,安全摆在第一位。”

在方大萍安钢铁公司一班组的班前会上,班长在强调当班注意事项。

在该公司,每天早上7时45分召开班前会是雷打不动的制度。但近日,参加班前会的人员中“混”进了20多名公司领导,其中不少还是各厂的厂长。

原来,该公司用两天时间组织50多名中层管理人员走进两个“全国工人先锋号”模范班组,观摩班前会,参观班组定置管理,听班长介绍班组工作情况。这在该公司还是头一回。

动力厂运行二车间鼓风站有24名员工,其中有23名女性,担负着为3座高炉供应冷风的重任,同时对三套TRT发电机组进行管理和维护。为保持高炉风压和风量稳定,鼓风站员工个个磨炼出娴熟的操作技术,近年未出现一例因操作失误导致的事故。

“我们班很团结,有任务一起上,以‘一定行’的自信,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在班前会上,鼓风站班长汤琴自豪地说。

“鼓风站的班组管理很细致,班员的凝聚力、执行力强。尽管女员工多,但她们扬长避短,克服女员工的一些先天劣势,以细心、用心、精心的工作态度,连续多年实现‘零事故’、稳送风,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参观结束后,安源轧钢厂厂长曹国保在早会上要求该厂班组长都到鼓风站认真学习取经,学习她们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工作劲头。

在安源轧钢厂装辊班,一面“专利展示”墙格外醒目,轧辊等模型以及多个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告诉大家这个班组不简单。

夏艾华是装辊班班长,而这个班组也是夏艾华劳模创新技能工作室。在夏艾华的带领下,工作室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培育自主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夏艾华与同事一起自主发明的“预防轧机轴承退套卡环设计”“新型轧机轴承座注油孔设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该班曾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夏艾华则获得过“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在参观装辊班后,冶建公司总经理陈稚林当即决定,要求所在公司7个班组长全部来学习。“这次参观对我触动很大,我们的班组就要学习这种钻研、创新精神,以及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金工站和装辊班的性质相似,要通过参观学习,将‘真经’取回去,提升团队战斗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