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入选首批贵州省中药材种植大县

兴仁市入选首批贵州省中药材种植大县
2019年08月25日 12:22 新华08网

原标题:兴仁市入选首批贵州省中药材种植大县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贵阳8月25日电(分析师汪奉)25日,在第三届中国(兴仁)薏仁米博览会上,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宣布兴仁市入选首批贵州省中药材种植大县。

兴仁市薏仁米种植面积达35万亩,薏仁米加工贸易企业560余家,年加工能力达到40万吨。兴仁薏仁米及关联产品,已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韩国、日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综合年产值达50亿元,占全球同行业市场份额的70%以上。“兴仁薏仁米”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百强农业区域品牌”“中国好粮油”等荣誉,兴仁市先后荣获“中国薏仁米之乡”“国家级出口薏仁米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称号,兴仁正在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薏仁米生产基地、产品集散地和研发中心。

根据《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推进方案(2019—2020年)》要求,培育中药材种植大县是深入推进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两年的努力,在全省培育20个以上的10 万亩以上的中药材种植大县,培育一批知名中药材产业强县,优先发展一批道地性强、药效明显、质量稳定的中药材品种。

未来两年,贵州将狠抓中药材基地建设,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拟建设全省知名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以上;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强化利益联结,推动脱贫攻坚;强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提升中药材加工能力,推动中药材种植基地与乡村旅游、文化推广、生态建设、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同时,加强宣传推介,推动品牌建设,提升中药材种植大县的知名度,打造全国知名贵州中药材品牌。

中外专家、企业代表1000余人参加第三届中国(兴仁)薏仁米博览会。除兴仁市外,首批入选贵州中药材种植大县的还有剑河县、德江县、正安县、安龙县、施秉县、威宁县、道真县、盘州市、黎平县、镇宁县、赫章县、黄平县、大方县、印江县。

贵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