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骂完马克龙“愚蠢”,特朗普又改口说“我们是朋友,关系特殊”

刚骂完马克龙“愚蠢”,特朗普又改口说“我们是朋友,关系特殊”
2019年08月25日 11:12 环球网

原标题:刚骂完马克龙“愚蠢”,特朗普又改口说“我们是朋友,关系特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24日,刚刚抵达法国参加G7峰会的特朗普,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赞誉有加:不仅以“朋友”相称,还说与马克龙“有着特殊的关系”。虽然特朗普此次对马克龙的态度非常友好,但俄媒称,就在几周前,特朗普才刚刚骂过他“愚蠢”。

 

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24日报道称,刚刚抵达法国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的特朗普,在抵达峰会举办地比亚里茨后不久,就受邀与东道主马克龙共进午餐。报道称,在随后的一次记者会上,特朗普谈及马克龙时态度“非常友好”,并以“朋友”称呼这位法国总统。不仅如此,特朗普还在会上透露,自己与马克龙有着一层“特殊的关系”。

  

特朗普(左)与马克龙 图自路透社

  但RT说,就在不久前,特朗普对马克龙的态度可并不这么“友好”,甚至可以说是“截然不同”。

  RT回顾说,就在几周前的7月26日,特朗普在一条推特中“愤怒地”表达了他对法国向美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的不满,直言马克龙“愚蠢”,不仅如此,还威胁要拿法国葡萄酒“开刀”,对其挥动“关税大棒”。

  他写道,“法国刚刚对我们伟大的美国科技公司征收一项数字税,如果说有人要向他们征税,那也应该是他们的祖国——美国。”接着,特朗普又补充说,“我们将很快宣布对马克龙的愚蠢行为采取实质性的对等行动。”

  对于之前二人间的不愉快,RT称,特朗普24日用一种类似“男人就是这样”的方式解释说,“我俩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这么一点(争执)”。不过,特朗普对马克龙的“友好”这次究竟能持续多久,RT依然表示质疑。

特朗普 马克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