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济南第一高”再遭流拍

原“济南第一高”再遭流拍
2019年08月25日 11:05 界面

原标题:原“济南第一高”再遭流拍 来源:山东商报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23日上午十点,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土地司法拍卖遭遇流拍。这场拍卖上个月底曾因增加二期商业在建工程房地产延期。此外,这也是原“济南第一高”中弘广场项目再度遭遇流拍。

阿里拍卖·司法网页显示,该拍卖标的为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地块部分在建工程一期塔楼A共555套、一期塔楼B共539套、一期裙房共7套、一期地下商业及储藏用房16套、一期抵押地下车库共816套、一期非抵押地下车库共17套,二期商业在建工程房地产。资产评估价格为20.2139亿元,起拍价为16.1712亿元,保证金为8100万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或整倍数)。整场拍卖共有0人报名,6500多次围观,竞买记录为0。记者从拍卖页面看到,竞价结果为“本场拍卖已流拍”。根据竞价规则,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

就在7月底,这场本该进行的拍卖就曾暂缓。据悉,中止原因为“因拍卖标的物范围增加,调整后重新拍卖”,本场拍卖已暂缓。与此前相比,增加二期商业在建工程。不过,延期后也并没有促成拍卖的成交。

记者注意到,同样在上月底,中弘广场底价4.39亿元的318米的超高地块,进行了第一次司法拍卖,最终因无人出价而遭遇流拍。拍卖的超高层地块是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中弘置业”)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的一宗商务金融用地土地。

据悉,红线内基坑已开挖。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于7月29日10时至7月30日10时(延时除外)在该院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了公开拍卖,因该平台显示仍无人出价,最终拍卖宣布流拍。

中弘广场前身是启德置业名下的“启德国际金融中心”,规划主楼318米,曾是“济南第一高”。2010年,启德置业以8亿元的价格拿下这里的3宗土地,后期意外遭遇资金链断裂,该3宗国有土地及在建工程在2014年被司法拍卖,参考价为9.98亿元。2014年2月,中弘股份经过79轮激烈竞拍后,以15.6亿元的价格拍得该项目,溢价超过50%。项目名称也改为“中弘广场”,原设计基本保留。因地处经十路北侧的黄金地段,中弘广场一时间成为济南东城地标建筑之一。

然而,换了新东家,但中弘广场依然没有逃过“夭折”的命运。去年,受总部面临资金链困境影响,中弘旗下一些项目陷入“停摆”状态,济南中弘广场项目后期也出现停摆。而至此,中弘广场两个司法拍卖项目均遭遇流拍。

 

 

济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