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孙大火引发全球抗议潮 巴西总统称将遏制森林砍伐

亚马孙大火引发全球抗议潮 巴西总统称将遏制森林砍伐
2019年08月25日 10:57 参考消息
亚马孙大火引发全球抗议潮 巴西总统称将遏制森林砍伐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外媒称,亚马孙大火导致巴西与世界“为敌”,大火已经在全球掀起了抵制巴西农产品出口的浪潮。

据阿根廷《号角报》网站8月23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3日宣布,鉴于目前亚马孙雨林的火灾形势,巴西政府将派军队前去灭火。他还召集了九个州的州长共同商讨遏制这场灾难的对策。与此同时,大火已经在全球掀起了抵制巴西农产品出口的浪潮。

博索纳罗通过广播和电视发布消息称,巴西政府“将采取行动遏制森林砍伐”,并将在环境领域对犯罪行为同样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但他同时也表示,世界各地都在发生森林火灾,这不能作为“贸易制裁的借口”。此外,他还强调巴西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是一个“榜样”,并否认亚马孙火灾已经失控。

报道称,火灾加剧了针对巴西的国际压力,欧盟国家纷纷要求对巴西牛肉颁布进口禁令,南方共同市场前不久与欧盟达成的历史性的自由贸易协定也面临威胁。这引发了巴西商界对该国遭遇贸易打压的担忧。

不过,来自欧洲的批评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供的援助“抵消”。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提高与南方共同市场贸易的协议,并准备为遏制亚马孙大火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谴责了巴西对雨林的破坏,并呼吁限制从巴西进口牛肉;德国和挪威因不满巴西政府有关亚马孙雨林的决策而冻结了亚马孙基金森林保护项目的贷款。

据埃菲社8月23日报道,成千上万抗议者23日在巴西至少12座大城市举行抗议活动。这些抗议活动是在社交网络中被召集起来的,旨在抗议巴西政府在处理亚马孙森林大火问题上的无动于衷。

这些抗议活动中规模最大的发生在圣保罗,约有3000人走上街头。巴西利亚的抗议者之一、环保主义者蒂亚戈·阿维拉对埃菲社表示:“人们听到了亚马孙的哀嚎,全世界都给予了回应。伦敦、柏林、都柏林、马德里、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等世界其他城市纷纷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巴西保护亚马孙雨林。”

环保人士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抗议活动,呼吁保护亚马孙雨林。图为一名环保人士举着“我们没有时间了”标语。(法新社)

报道称,环保组织将亚马孙雨林大火直接归咎于森林砍伐的加剧,并要求土地所有者为此负责。

巴西非政府组织亚马孙环境研究所指出:“亚马孙地区有记录的着火点数量已经比过去三年高出60%,这一趋势与乱砍滥伐有关,而不是如一些人所说的严重干旱。”

此外,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1/3的森林砍伐发生在拉美。亚马孙地区横跨的厄瓜多尔、圭亚那、苏里南、委内瑞拉、巴西、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和秘鲁等国每年都在持续失去大面积的林地。

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的全球森林观察监测平台得到的数据,2018年地球上有1200万公顷的热带雨林消失,巴西在其中首当其冲,有超过100万公顷的原始森林被夷为平地。包括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秘鲁在内的其他十余个国家也在这份名单上。

【延伸阅读】巴西发生“黄金大劫案” 劫匪两分半钟抢走720公斤黄金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西媒称,这场行动堪称大片级别的抢劫。8名伪装成警察的持枪男子乘坐假警车,于7月23日在圣保罗最大机场瓜鲁柳斯机场不费一枪一弹就抢走了价值相当于2800万欧元的720公斤黄金。据警方透露,劫匪在前一天夜晚将两名安保人员以及其中一人的家人劫为人质,迫使他们为自己的抢劫活动提供重要援助。这些黄金原本打算运往瑞士苏黎世和美国纽约。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26日报道,这场抢劫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地点则是机场货运航站楼的出口商品仓库。

报道称,瓜鲁柳斯机场是巴西最繁忙的机场和主要入境港,100多年来,巴西一直是世界上主要黄金出口国,当时这批黄金正由一家保安公司押送。

报道指出,从安保摄像头拍摄的图片来看,劫匪仅用了两分半钟就带着黄金逃之夭夭。由于黄金不仅贵重而且很沉,他们不得不调用机场员工和推车将它们装到他们用来逃跑的一辆汽车上。几小时后,人质被释放,这些汽车在圣保罗东区被找到。

报道称,警方查问了安保人员及其亲属以及负责押运黄金的公司负责人。就像电影中展现的情节那样,逃离现场的小汽车被扔掉后,黄金被转移到另一辆汽车和救护车上。目前警方已经出动民警、军警和交警来追击劫匪。(编译/王露)

(2019-07-26 13:39:07)

【延伸阅读】美媒:明年美国举办G7峰会 嘉宾使用游泳池要小心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美媒称,明年当美国主办七国集团(G7)峰会时,嘉宾们在使用游泳池时要多加小心。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迈阿密的“特朗普国家多勒尔”高尔夫度假胜地是主办这次会议的最佳竞争者。但石英财经网站5月披露,佛罗里达特朗普度假村的泳池因水质差和其他违反健康安全行为被点名。

根据该网站此前的报道:“特朗普多勒尔度假村有10个泳池,都在国家卫生检查数据库中备案。过去12个月没有列出对泳池的检查,但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规定,所有公共泳池每年至少要检查两次。”

报道称,这种情况没有改变。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的记录显示,截至7月22日,多勒尔度假村的按摩池、跳水池和家庭泳池的检查记录为零。

不仅如此,卫生检查人员每年要对佛罗里达泳池进行两次检测,不适当的pH值和氯含量可能导致肠胃、皮肤、耳朵、呼吸系统、眼睛和神经系统疾病的传播。佛罗里达的规定说,这类化学物质不达标的泳池应该自动关闭。

报道称,根据公共记录无法判定使用多勒尔度假村泳池是否安全。但从5月份的健康记录来看,特朗普的房地产总体上比其他四星和五星级度假村或是私人会所的安全记录更糟。(编译/胡溦)

(2019-07-28 06:14:01)

【延伸阅读】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西媒:NASA疏忽让他“日进斗金”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西媒称,虽然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1969年冷战期间比苏联抢先登月,但实际上NASA在整个历史过程中犯下不少错误。但是没有任何失误像NASA实习工程师加里·乔治的事件那样尴尬和“代价高昂”,因为NASA的疏忽让他在一天之内赚了将近2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88元人民币——本网注)。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7月25日报道,事情要从1973年说起,当时正在得克萨斯州拉马尔大学学习的乔治以优秀实习生的身份进入了NASA,当时,他决定购买美国政府拍卖的一些旧录像带。乔治买了满满一卡车政府机构使用过的原始录像带,很快,他就意识到他可以从这些录像带中获得巨大的经济回报。

报道称,乔治在1973年支付了大约218美元(相当于现在981美元)购买了1150多个录像带。不久之后,他以400美元的价格卖掉了其中8个录像带,并打算把剩余录像带捐给教堂以节约税款。

乔治后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解释说:“我不觉得它们有什么价值”。不过后来他父亲注意到,有三盒录像带上记着相似的符号,都写着“阿波罗11 EVA”,但父子俩都不知道,“EVA”指的是“舱外活动”。

报道称,录像带上注明的日期是1969年7月20日,也就是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首次登月、创造人类历史的日子。然而乔治对录像带的内容并不确定,因为他没有合适的设备来播放录像。于是他把这三盒录像带收藏起来,30多年来一直随身携带。

2006年NASA承认没法找到1969年登月的原始录像。巧的是,两年后,乔治在度假时遇见了NASA负责寻找丢失录像带团队的一个成员,于是和NASA达成协议,允许后者复制和数字化录像带的内容,但仍由乔治保留原带,虽然至今这些录像带还是不能播放,因为不具备能够复制它们的老设备。

7月20日恰逢登月50周年,著名的苏富比拍卖行将这三盒“无修复、无改善和无修改”的录像带拿出来拍卖。它们被展示为“NASA保存至今的关于阿波罗11号的最佳视频录像”,一位匿名买家以182万美元的价格买走了它们。(编译/王露)

(2019-07-28 06:14:01)

特朗普 圣保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