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术开放之风吹得正劲

广东美术开放之风吹得正劲
2019年08月25日 04:01 新快报

原标题:广东美术开放之风吹得正劲

■李劲堃 苍山如海 残阳如血 338cm×1082cm 2019年

 

■林蓝 岭南风情 300cm×75cm×4 2018年

 

■孙洪敏 女孩日记 170cm×150cm 2017年

 

■杜宁 硕果岭南 230cm×53cm 2019年

 

上一期收藏周刊谈了岭南书法最大的特点是包容,这不,还有两星期,五年一度的全国美展中就有三个展区落户广东,而广州就承接了两个,更重要的是,其中一个展区,正是“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广东美术界的包容与担当,得到了中国美协的高度赞赏。

一边引进来,一边走出去。作为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州美院院长、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美协主席、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李劲堃日前带领广东画院集体亮相陕西,岭南与陕西的交流,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便已有,在新国画探索上,这两个地区不但找到了交汇点,更比全国的其他地方要早上一段时间。

目前,广东美术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李劲堃在多个不同机构的一把手的位置上,也已经有了自己深思熟虑的计划与实施的措施。他在接受收藏周刊两小时的独家专访上,多角度、仔细地透露了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广东美术的新动向。

明年年中,千呼万唤的广东画院新院将落成启用,继“百年雄才”大展之后,李劲堃又将推出一个重要的研究项目——黄新波研究展。在面对各地市人才培养的问题,他也透露将联合各大美术馆启动相应收藏经费,以收藏带资助的形式,扶持各地美术界有志之士。

这几天广州的天气虽然依然炎热,但这股美术的开放与推进之风却显得尤为强劲,让我们拭目以待。

■统筹:李世云 ■采编:潘玮倩 陈福香 梁志钦 曾贵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