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丨合肥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日本研究人员为小鼠注射疫苗,可以让它吃不胖;欧洲理事会主席呼吁停止贸易战

每经24点丨合肥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日本研究人员为小鼠注射疫苗,可以让它吃不胖;欧洲理事会主席呼吁停止贸易战
2019年08月24日 23:57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4点丨合肥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日本研究人员为小鼠注射疫苗,可以让它吃不胖;欧洲理事会主席呼吁停止贸易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买房、卖房都注意:合肥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

2019年进入下半年以来,尤其是从7月中下旬开始,不少热点区域的房贷利率出现明显上调,步伐越来越密集。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最新摸底的安徽合肥18家银行贷款情况中,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是主流;并且合肥已有多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了,甚至还有部分银行停止新房贷款。

据了解,合肥地区已有12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分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其中,杭州银行和华夏银行也停止了新房贷款。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房贷政策收紧,增加了当地房地产交易的风险。

2丨法国总统呼吁避免贸易战 欧洲理事会主席呼吁停止贸易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前发表讲话说,全球经济和贸易是峰会主要议题之一,呼吁避免贸易战。马克龙表示,希望七国领导人能意识到“紧张局势,尤其是贸易紧张局势,对全世界都是有害的”。他说:“我们应该致力于缓解紧张局势,避免贸易战,重振全球经济增长。”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4日表示,贸易战必须停止,如果美国出于政治原因使用关税,将危害全世界。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前夕的记者会上,图斯克说:“贸易协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比贸易战好。贸易战将导致衰退,而贸易协议将促进经济。”图斯克说,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于政治原因使用关税,将危害全世界,包括欧盟。当被问及法美之间有关数字税的冲突时,图斯克说,如果美国以报复法国数字税为由对法国葡萄酒征税,欧盟将与法国站在一起,对美国采取相应行动。

3丨法国消协指责有机蔬果价格虚高:越常吃的越暴利

法国精挑细选消费者联合会(UFC-Que Choisir)22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谴责法国有机食品(bio)的售价过高,商家从中牟取暴利。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精挑细选消费者联合会对占家庭消费量86%的24种蔬菜和水果,以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为区间进行了价格调查,调查对象覆盖712家有机商店和3350家超市卖场。报告指出,有机蔬菜和水果的毛利率比普通蔬果平均高出75%,越常见的蔬果利润差异越大。比如,洋葱、大蒜、胡萝卜这几种蔬菜,有机产品与普通产品的利润相当;但土豆、番茄、苹果这三种消费量较高的蔬果,有机产品比普通产品的利润分别高出 83%、109%、149%;法国消费量巨大的葱,有机产品比普通产品的利润更是高出165%。报告中还指出,普通超市中有机蔬果的价格比有机商店的售价高出19%,“到目前为止,大型分销商还没有提供任何数据来证明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的利润差是合理的。”

4丨英首相国际舞台首秀即被怼 欧盟:别想因"硬脱欧"而名留青史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24日消息,G7首脑峰会在当日于法国海滨小镇比亚里茨开幕。图斯克于开幕会上表示,欧盟“愿意倾听所有欧盟成员国,包括爱尔兰在内的可操作性、现实性和可接受的观点”。但他将不会在无协议脱欧问题上与英国进行合作。同时,他还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应打消作为“硬脱欧先生”( Mr 'No Deal')而名留青史的妄想。

唐宁街方面一直试图打消民众对英国脱欧突破的任何想象,约翰逊还于周五(23日)警告民众要“沉住气”。本周,约翰逊接连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他说会谈正取得进展,但要说服欧盟并不容易。作为新首相在国际舞台上的首秀,本次峰会上,预计约翰逊将继续谈及英国脱欧和贸易等议题。

5丨日本研究人员找到“抗肥胖疫苗”?

据《朝日新闻》报道,由大阪市立大学和东京大学等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23日宣布,通过向人体内跟肥胖有关的肠道菌群注射某种特定疫苗,可以让试验用的小鼠做到吃不胖。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美国消化器官病学会杂志上。据了解,对于肥胖疫苗的研究仍旧处于早期,产品至少需要7-10年后才能上市,所有种类的疫苗仍需要大量研究来确认长期使用后的临床结果。

更多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并解决缺编制、待遇较低等问题

买房、卖房都注意!这个城市12家银行“停贷”二手房,透露啥信号?

贸易战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