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决定加盟湖人

霍华德决定加盟湖人
2019年08月25日 13:08 羊城晚报

原标题:霍华德决定加盟湖人

     霍华德扣篮 图/视觉中国

  NBA昔日王牌中锋霍华德昨天与灰熊达成买断协议,“魔兽”决定与湖人签订一份为期一年、价值260万美元的无保障合同。霍华德将于12月年满34岁,到了湖人,他可以与前“梦八队”队友詹姆斯和基德重聚。

  美国队在2006男篮世锦赛只获得季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派出超豪华阵容参赛,那支“梦八队”的首发阵容是詹姆斯、科比、霍华德、基德、安东尼。詹姆斯下赛季年薪高达3744万美元,是霍华德满额年薪的14.4倍。基德是湖人助教之一,成为主帅沃格尔的得力助手。

  2009年NBA东部决赛,霍华德带领魔术以4比2战胜詹姆斯领衔的骑士,他在第六场比赛狂砍40分、14个篮板、4次助攻,当年的“魔兽”被称为可以单换詹姆斯的球员。2009年总决赛,魔术负于科比和加索尔领衔的湖人。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是科比的41岁生日,湖人现役超级巨星詹姆斯在社交网络祝福前湖人超级巨星生日快乐,霍华德加盟湖人成了科比的生日贺礼。

  因为伤病增加和生活上的不自律,霍华德已经退出NBA顶级中锋行列,不过这次加盟湖人还是被寄予厚望。湖人现役球员拥有三位状元秀,2003年的詹姆斯、2004年的霍华德、2012年的戴维斯。

  这将是霍华德第二次为湖人效力,紫金军团曾在2012年夏天通过一笔四队大交易引进霍华德。2012-2013赛季,霍华德为湖人在常规赛出场76次,场均拿下17.1分、12.4个篮板、2.4次盖帽,数据并不差。可是霍华德的“快乐篮球”与科比严谨的球场态度格格不入,他们相处并不和谐。在湖人只效力了一个赛季,霍华德就转投火箭,然后还效力过老鹰、黄蜂、奇才。

  湖人明星中锋考辛斯近日遭遇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使得湖人急需一名中锋,因此给了霍华德这次机会。霍华德上赛季因伤只打了9场常规赛,但他2017-2018赛季在黄蜂出战81场常规赛,场均拿下16.6分和12.5个篮板。

  霍华德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第一最佳阵容,由2008-2009赛季到2010-2011赛季连续3次获评最佳防守球员,还4次入选第一最佳防守阵容。霍华德5次荣膺NBA篮板王,两次成为盖帽王。三位状元秀詹姆斯、戴维斯、霍华德能够带领湖人达到怎样的高度,将成为新赛季的重要看点。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戴家琪

湖人 科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