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赛 决赛在广州荔湾举行

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赛 决赛在广州荔湾举行
2019年08月25日 13:08 羊城晚报

原标题: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赛 决赛在广州荔湾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陈丹凤、陈依弘报道:24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荔湾“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赛决赛,在广州荔湾区立白中心举行。65家企业角逐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65家企业晋级决赛。初创组方面,一等奖给予100万元补助,二等奖给予60万元补助,三等奖给予30万元补助。成长组方面,一等奖给予200万元补助,二等奖给予150万元补助,三等奖给予100万元补助(以广州市科技局公布为准)。对决赛其他优胜企业亦将给予一定奖励补助。同时,荔湾区的获奖企业可额外获得不超过100万元的区配套奖励。

  最终,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该公司是一家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出行公司,旨在打造面向中国市场的第四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成长组一等奖由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人工智能三维自动化建模与展示技术”获得。该企业针对传统建模模型制作成本高、耗时耗力等痛点,自主研发超大面积Al+3D空间室内外扫描设备,实现AI全自动化建模,无需人工修复,具有高保真、无扭曲、模型体积小且方便展示传播的特点。

  今年大赛还搭建了广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融资并购服务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投融资对接服务,打通企业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产业并购通道。

  据悉,荔湾区已连续三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广州赛。荔湾区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与珠江西岸的重要连接点,毗邻珠江西岸“六市一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带,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集聚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相关行业企业54家。这些企业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总额超43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约9.31%。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