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计划明年在格陵兰重新开设领事馆

美媒:美国计划明年在格陵兰重新开设领事馆
2019年08月25日 11:00 参考消息
美媒:美国计划明年在格陵兰重新开设领事馆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美媒称,随着美国对于丹麦领土格陵兰岛的战略和经济兴趣不断增加,特朗普政府计划时隔数十年在格陵兰重新开设领事馆。

据美联社8月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在给国会的一封信中说,美国在格陵兰重开领事馆,是增加美国在北极地区存在的广泛计划的一部分。

美联社23日得到这封信的副本。这封致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信说,美国对于“加强与北极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关系有着战略上的兴趣”。

这封信说,建立常设外交机构将让美国能够“保护在格陵兰的重要权益,同时深入发展同格陵兰官员和社会的关系”。它还说,领事馆将是“我们加强美国在北极地区的存在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并将成为增进美国在格陵兰利益的一个有效的平台”。

报道称,美国国会预计将对这一设想持开放态度,不过在特朗普的争议性行动后,这类提议可能将受到更严格的审视。

特朗普提出购买格陵兰岛被丹麦政府拒绝,随后他在近日挑起一场和丹麦之间的外交争端。

报道介绍,丹麦被纳粹占领后,美国于1940年在格陵兰开设了领事馆,后在1953年关闭。新领事馆将于明年在这块半自治领土的首府努克开设。

特朗普 北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