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对899题,“学习强国”答题通关!

答对899题,“学习强国”答题通关!
2019年08月25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答对899题,“学习强国”答题通关!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你能一次性答对多少道题?来自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的廖启林博士在一个答题循环中答对了899题,系统显示“已答完题库中所有的题”,成功通关。这一过程,廖博士仅用了一个多小时。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王旭雁

  答对899题仅用一个多小时,成功通关

  8月24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这位牛人,来自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的廖启林博士。廖博士称,这个事情发生在8月22日晚上。晚饭后,他独自一人在家附近的一处小公园内,开始静心答题,仅用一个多小时,就答对899题。答到第899题显示答题正确后,页面就显示“已答完题库中所有的题”。随后,廖博士将答题情况分享至他所在的省自然资源厅地调院土地中心党支部群中。群里显示的时间是22日晚10点07分。

  谈起这次答题过程,廖博士称,当时答到600多题的时候,失误答错了一题,复活后,就一直答到了899题。他说,“挑战答题”栏目里面涵盖的知识点非常广泛,天文地理、文学艺术、生活常识、时政百科、传统前卫等均有涉猎,同时,题库时常会充实新的内容进来,都是满满的干货。

  事实上,廖博士最早接触到挑战答题时,开始的第一个星期他也是经常错,做了十几题后就要重新开始。后来就越做越好,第一个月已经能答200多题,随后这个数字就不断上涨。在这次通关前,廖博士有一次就答到700多题。

  将挑战答题当做乐趣,已经尝试过上千遍

  对于廖博士而言,挑战答题已然不是答对10题积6分这么简单,他更喜欢做题时的专注和挑战。还有一个细节,廖博士向记者透露,他的挑战答题次数已经上千次了。“我是学化学出身,知识积累肯定比普通人略强。”廖博士称,但挑战答题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非常挑战平时的知识储备,这也是他喜欢答题的原因。

  “挑战答题的内容非常丰富,很吸引我。”廖博士称,因此,他不仅仅是完成积分就停止了,而是完成积分后继续挑战,一方面挑战自己,一方面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我通过挑战答题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廖博士称,比如他以前从来不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天,这道题在挑战答题里就有,他还错了几次。最终,通过挑战答题,他记住了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12月4日。

  那么挑战答题到底要答多少道才算完呢?扬子晚报记者电话咨询了“学习强国”的客服人员。对方告诉记者截至8月8日,挑战答题题库一共有848道题,并且这个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在增多,题库不断在补充新题。

  一年中有100多天在野外作业

  今年已年满55周岁的廖博士在2000年获得了中南大学的博士学位,博士学的是地球化学。接受采访时,廖博士还在南京溧水进行野外作业。

  廖启林的同事评价他:一直战斗在地勘第一线,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做事认真。2002年廖启林转战到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以后,历经专业重新定位、熟悉水乡环境、攻关农业地质、探路生态监测、勇闯土地修复、推进成果应用等一系列考验与挑战。

  廖博士告诉记者,52岁前,他每年去野外调查超过100天。

  同事称,廖博士对一些技术资料的熟悉程度胜过对家人的了解。凡是他调查过的耕地,哪块质量最好、空间分布差异性如何等都烂熟于心。

  据了解,廖启林博士和他的团队踏遍江苏13个设区市,采样调查覆盖了每个乡村的土地。从农田到湿地,从平原到山区,从长江到黄海,从天空到水底,在江苏10.26万平方千米的国土上都洒下了他们的汗水、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为国土生态安全及土地资源科学利用等提供了及时的高质量数据。廖启林不仅调查每个地方的土地及其农业地质环境,还调研每个地区优秀传统文化及历史典故、名人轶事等,将这些资料串起来,变成文化自信的故事,讲给年轻的同事们听,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区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