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智博会:传化智联将在渝打造物流供应链服务新中心

“探营”智博会:传化智联将在渝打造物流供应链服务新中心
2019年08月24日 22:2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探营”智博会:传化智联将在渝打造物流供应链服务新中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物流将成为2019重庆智博会的“新亮点”。作为2019重庆智博会开局论坛,智慧物流高峰论坛将以“共享共融智慧物流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于8月25日在重庆召开。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及物流企业高管进行主题演讲。届时,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德国汉宏物流、东方嘉盛、传化智联等业内巨头,将聚焦全球物流发展趋势、智慧口岸、物流大数据及安全、智慧物流园区等内容,分享与探讨智慧物流发展的重点及趋势,为政府、企业和智能化产业相关组织搭建高端对话平台。

  在业内人士看来,智慧物流于重庆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重要意义。就在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明确将充分发挥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建设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

  作为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传化智联正加快在重庆的布局。记者了解到,传化智联将在重庆打造物流供应链服务新中心,创新多式联运场站融合营运模式,布局多级城市物流中心网络,优化升级重庆城市配送体系等,进一步参与重庆的物流大通道建设。

  目前,传化智联已经在重庆进行了诸多布局。比如,与TMS系统进行无缝链接,传化智联的物流钱包一方面让发货量大且发货频繁的商贸批发企业实现了线上一键下单,将纸质运单转化为电子运单,实现运单线上化、数据化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广泛链接,让商贸老板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上,实时监控和管理多家物流公司运单状态和相关费用结算情况,提升了商贸企业对物流运单和货款管理准确性和便捷性。

  另外,传化智联的“智能+社区电商”用仓配运方案也在助力新零售发展。不仅如此,传化智联还通过智能物流平台助力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物流 供应链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