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00亿,济南市天桥区“双招双引”达历史最好水平

总投资1500亿,济南市天桥区“双招双引”达历史最好水平
2019年08月24日 11:50 界面

原标题:总投资1500亿,济南市天桥区“双招双引”达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齐鲁壹点

“双招双引”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推动一个地区发展的强力引擎。天桥区在推动“双招双引”有哪些好的做法和成效呢?

22日上午,在济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利师介绍,“双招双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天桥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赢得新一轮竞争优势的“一号工程”。近年来,天桥区紧紧把“双招双引”工作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真心实意厚企优商,千方百计招优引强,想方设法招才引智,取得了显著成效。以今年为例,目前天桥已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达到1500亿, 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在招才引智方面,天桥区建立了全市首家“诺奖工作站”,新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5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工作站3家,全区高层次人才达到5000余人。这些都为天桥的发展积蓄了强劲的发展后劲和人才智力支撑。

一是优机制、拿诚意,确保“引得来”。出台总部企业及区级重点企业扶持政策,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天桥。设立区、街道两级招商“服务大使”, 所有招商项目实行“专人负责、专班跟进、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并安排一名副区级领导具体负责,一对一全程对接,为企业提供 “金牌店小二”服务,努力让每一条招商信息都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果,在天桥签约落地。

二是搭平台、盯目标,确保“招得好”。聚焦全市十大千亿级产业,立足大发展、盯紧大集团,积极引进符合济南市发展的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及地方巨头企业。今年3月份,率先在北京成功举办总部经济暨双招双引推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6个。在济南与驻京央企合作对接会、高质量“双招双引”推介会上,天桥与两家世界500强、一家中国500强央企成功签约。同时,中科科技园、中关村海创园、北邮等一批高端项目落户天桥,荷美乐贵金属、澳新源融资租赁等一批外资项目相继落地。

三是深挖潜、促转型,确保“做得强”。随着天桥区入围“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天桥辖区内的科创产业呈现强劲势头。天桥区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提出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区的目标。在天桥区的努力下,依托山东交通学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637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分别成功签约交通数据湖产业园、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由此趟出了校地合作、军民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子。

四是优环境、广纳贤,确保“留得住”。创新实施“凤栖天桥”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出台人才支撑计划“黄金12条”,在北京、德国等地设立人才工作站,成立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天桥代表处,为高层次人才配备服务专员,打造100套人才公寓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强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近两年,天桥区已引进培养“泰山”“齐鲁”系列高层次人才9人,“泉城”系列高层次人才106人,高层次人才新增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天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