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通报新一轮埃博拉疫情:已致1965人死亡

世卫组织通报新一轮埃博拉疫情:已致1965人死亡
2019年08月24日 10:22 每经网

原标题:世卫组织通报新一轮埃博拉疫情:已致1965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刚果(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的最新情况。据世卫组织统计,始于去年8月的本轮疫情已造成刚果(金)1965人死亡。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 迈克尔·瑞安:在过去10周时间里,疫情一直在持续且密集地传播。从6月中旬开始,几乎每周都有80例新增确诊病例。但过去两三周里,病例开始减少。希望这个趋势可以保持下去,但是我们依旧维持高等级的应急状态。

世卫组织官员还表示,目前在刚果(金),疫苗接种在应对疫情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但一些社交媒体上的错误信息也误导了当地民众,再加上疫区环境复杂,这些都增加了疫情防治工作的难度。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 迈克尔·瑞安: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是在比较特殊的环境下发生的,疫区人道主义危机和冲突持续、卫生系统脆弱、人群大量迁移。我想,当务之急就是要继续研发疫苗,加强治疗。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世卫组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