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卖,这些国际品牌跟随中国游客脚步

追着卖,这些国际品牌跟随中国游客脚步
2019年08月24日 08:4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资生堂和法国欧莱雅等世界化妆品厂商已开始积极争取访问东南亚的中国游客。在日本的“爆买”热潮告一段落后,作为接下来争取需求的地点,看中了已成为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不仅力争通过机场免税店扩大销售,还希望推动中国游客在回国后继续成为用户。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1日报道,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相邻的商业设施“Jewel”4月开业,欧莱雅的“Kiehl's (科颜氏)”等奢侈品牌店鳞次栉比,成为话题。在这座建筑物里格外引人注意的广场上,5月,资生堂的室内庭园亮相。种植6万多棵树木,使之弥漫美容液“Ultimune”的香味,以推介自身商品。

在全世界旅客汇聚的樟宜国际机场内,“资生堂”和“肌肤之钥”等资生堂拥有的奢侈品柜台有10多处,张贴着中文的海报,吸引中国游客关注。

《日本经济新闻》介绍称,一位40多岁的中国女性购买了两瓶每瓶售价228新元(约合人民币1160元)的美容液。该女性表示“选了给自己的奖赏,也可以当做送给家人和朋友的礼物”。资生堂的IR部长北川晴元表示,在樟宜国际机场4月~6月获得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5%。

据报道,自2015年前后,中国访日游客激增,给资生堂带来了“爆买”热潮。该品牌在百货商场等渠道的销售激增,2018财年(截至2018年12月)的净利润增长170%。

资生堂负责人表示,这些中国游客“在回国后购买相同商品的倾向很突出”。资生堂在扩大在华店铺的同时,携手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开发仅面向旗下“天猫”的商品。在华业务的营业收入2018年达到1908亿日元,比上年增加三成,增长规模仅次于日本。

此外,资生堂还将东南亚定位为今后的重点。资生堂以面向当地居民销售为中心的亚太地区的营业收入比2018财年增加14%,达到681亿日元。虽然仍少于日本和中国,但营业利润率与日本和中国持平。该地区的总部也从东京转移至新加坡。

报道称,另一个在东南亚积极加强的业务是在机场免税店主要面向中国游客的销售。在来自外国的游客中,中国人占到1/5。在世界奢侈品消费中,中国人占到三成以上。

此外,世界最大化妆品企业欧莱雅也将目光转向东南亚。在樟宜国际机场举行以“巴黎欧莱雅”口红为主题的活动,加强向中国游客推销。

报道称,对该公司来说,此前欧美是两大市场,但到2018年,亚太地区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24%,在各地区中达到近三成,与欧美并驾齐驱。该公司表示,“中国和东南亚成为火车头”。

据报道,美国雅诗兰黛也在扩大中国和东南亚的营业收入,尤其瞄准到当地旅游的中国游客。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法布里齐奥·弗雷达表示,在游客众多的春节期间“在主要机场设置临时的促销柜台,瞄准了(到海外)旅行的中国游客”。

资料图片: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视觉中国)

樟宜国际机场 东南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