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照明龙头锋芒初露

欧普照明:照明龙头锋芒初露
2019年08月24日 08:3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欧普照明:照明龙头锋芒初露

欧普照明(603515)

照明龙头锋芒初露

公司以内销家照业务为主,充分收益过去十年的地产黄金期。把握机遇,2014年率先进行全面LED转型,成为行业龙头,之后享受了政策支持、LED渗透率提升、国际巨头退出这三大红利。依靠持续的研发投入构筑品牌护城河,品牌的树立带来了OEM轻资产运营的模式,相当于以较低的可控成本实现产能扩建,较为平滑地调节产品结构,实现规模经济的同时扩大SKU。

当前地产下行对家照业务影响大,LED迭代需求向更新需求转变导致行业增速中枢下移,这将加快中小企业退出。我们认为行业整体从增量到存量竞争过程中,公司构建的渠道壁垒、品牌优势将助力市场份额提升。公司以毛利反哺经销商增加渠道粘性,积极推进渠道下沉,2018年末流通网点达10万个,线上份额保持第一。短期竣工端边际改善有望带动家照回暖,长期来看LED通用照明市场规模大,市占率提升带来的业绩增量空间大。

商店照明、市政照明及办公照明持续提供需求,公司发展商照增加逆周期属性。在现有照明渠道上铺设照明控制及集成整装产品,能以较低成本发挥协同作用。装饰灯、集成家装带来单次消费均价提升,公司接入华为hilink生态,智能照明带来溢价。我们认为,未来智能控制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利好公司市场份额提升。

(东兴证券 闵繁皓)

郑州银行(002936)

业绩改善明显

郑州银行1H19实现营业收入62.57亿元,YoY+21.26%;实现归母净利润24.69亿元,YoY+4.34%;年化加权平均ROE为16.50%,环比上升2.24个百分点。截至1H19,资产总额4797.96亿元,较年初增长2.93%;不良贷款率为2.39%,环比下降8个bp。

1H19实现营业收入62.57亿元,YoY+21.26%,较1Q19上升9.55个百分点;19Q2营收增速30.7%,较Q1提升20个百分点,不同于行业Q2营收增速普遍回落趋势,逆势提升。归母净利润YoY+4.34%,扭转1Q19增速为负的局面(-9.35%)。盈利增长一是净息差升幅较大,二是所得税费用减少。

1H19净息差为1.86%,环比上升21bp。其上升的原因一是优化资产结构,使生息资产收益率提升。1H19贷款占生息资产比重为38.23%,环比上升1.67个百分点;证券投资占比环比上升2.04个百分点至53.54%;存放央行占比环比下降2.33个百分点,同业业务占比环比下降1.38个百分点。二是受益市场利率下行,计息负债成本率有所下降。

1H19不良贷款率2.39%,环比下降8个bp;关注贷款率2.40%,较18年末下降55bp;逾期贷款率3.63%,较18年末下降79bp;不良贷款(加回核销)净生成率为2.22%,较18年下降73bp,表明不良新生成压力减轻。不良贷款偏离度为83.67%,不良认定标准严格。1H19拨备覆盖率158.44%,环比上升3.6个百分点。拨贷比3.75%,较1Q19环比下降9bp。

(天风证券 廖志明)

领益智造(002600)

平台扩张无边界

领益智造自2012年成立以来,先后收购了东莞领益、东台领镒、苏州领胜科技、深圳领胜、东台富焱鑫和三达精密等生产性企业,按照其重组前主营业务并入领益智造对应的业务板块,扩大了领益智造模切、CNC、冲压产品的产能;领益智造收购的TLG(BVI)在重组后仍承担其原有的海外贸易平台功能,收购的LY(BVI)已注销;领益智造收购的东莞鑫焱继续为领益智造及其子公司提供生产所需刀具;领益智造出售的石家庄领略重组前后都没有实际经营业务。

从智能家电、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到智能家居、车载导航等,各种智能终端产品正逐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可穿戴设备呈现爆发式增长;5G发展将再次引发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快速上升,进而为精密功能器件行业带来广阔市场需求。

消费电子市场空间巨大,潜力无限。消费电子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以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等,这些产品中都含有大量精密功能器件。受5G入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高速发展,未来全球消费电子市场持续活跃。产品性能的不断提高和产品外观的快速更新换代,进一步促进了消费者需求的增长,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市场将保持较快增长,市场空间巨大。

(西南证券 陈杭)

拉卡拉(300773)

开启战略4.0

2019上半年公司将工作重点由商户的拓展转移到结构的优化,并借助金融和科技能力深度经营商户,重点发展持续经营价值较高的小微商户,使得总体交易呈现出高频、小额的良性活跃状态。2019上半年公司扫码交易数量和金额实现了高速增长,分别增长84%和82%,扫码交易金额及交易笔数占比同比上升了8pct,服务的有效商户超过2100万家。支付业务之外,公司商户经营服务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信息科技服务收入0.72亿元,电商科技服务收入0.46亿元,金融科技服务收入0.35亿元。目前公司旗下各类主要APP用户总数近1500万,公众号粉丝数合计约2000万,与商户产生交易关系的各类客户达2500万人次/天,为公司商户经营业务提供了丰富的用户群体和场景。

拉卡拉从2005年成立至今走过了便利店信用卡还款-街边商户收单-移动互联网收单三个阶段,均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目前公司开启战略4.0,将利用科技全维度为商户经营赋能。目前拉卡拉旗下涵盖了拉卡拉支付(上市主体)、考拉科技、产业基金群和蓝色光标四大板块。考拉科技拥有以鹰眼风控系统为代表的强力的金融科技产品,可以向外输出为商户赋能。公司战略投资千米网络,千米专注于电商SaaS,同时为品牌商、分销商、零售商提供服务,千米与拉卡拉具备极强的协同效应,千米可以帮助拉卡拉充分发挥2100万家存量商户的优势,挖掘商户需求,帮助线下中小微企业提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获客及服务能力。

(国海证券 宝幼琛)

欧普照明 领益智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