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电气:携手“滴滴出行”子平台 签订充电桩投资运营协议

中恒电气:携手“滴滴出行”子平台 签订充电桩投资运营协议
2019年08月24日 08:0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中恒电气:携手“滴滴出行”子平台 签订充电桩投资运营协议

中恒电气:携手“滴滴出行”子平台 签订充电桩投资运营协议

中恒电气(002364)8月23日晚公告,公司与小桔新能源、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就充电桩投资运营合作事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就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自有、经营以及合作场地进行充电站设施建设运营、停车、汽车后市场等多种经营模式进行全方位合作。

公告显示,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燃气经营(不含危险化学品,凭许可证经营)。天然气及其它新能源项目的建设投资及项目运行管理服务,投资管理,物业管理。

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安装机械设备;企业管理咨询;销售汽车、机械设备、节能环保设备、电气设备、金属材料(不含电石、铁合金)、电子产品、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汽车配件;汽车租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交投投资系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旗下唯一的新能源公司,能够发挥大型省属国企资源优势;小桔新能源的“小桔充电”为“滴滴出行”旗下品牌,拥有滴滴公司平台优势,双方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和资信情况良好,均具备较好的履约能力。 据悉,协议各方就浙江省内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含母公司)自有、经营以及合作场地进行充电站设施建设运营、停车、汽车后市场等多种经营模式进行全方位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在相关场地安装充电设施,合作经营;在相关场地引入小桔车服开展汽车后市场服务;引入充电桩的其他增值服务含广告等;三方以合作的方式共同在业务城市开展集车、桩、汽后于一体的经营模式。协议合作期为三年,自2019年8月22日至2022年8月21日止。

至于此次合作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中恒电气方面表示,公司作为新能源充电设备的龙头企业,独家给滴滴交付的设备,单桩利用率保持在99.84%以上,得益于公司大功率充电模块(AC/DC)技术、智能管理平台等综合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柔性充电的同时,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群控管理,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随着5G网络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加速发展,加之国内充电桩利用率的普遍提高,充电桩运营业务正处于行业性的盈利拐点。本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公司强有力的发挥从硬件设备到系统服务再到平台管理等综合解决方案的内生竞争力,实现充电桩运营规模化再加码,迎接充电桩业务发展新契机,增厚公司业绩。若后续合作能顺利开展,将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中恒电气目前市值不大,而且此次合作涉及的题材带有A股少见的“滴滴”光环,预计二级市场会以比较正面的表现对消息做出回应。

六国化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51% 国企混改后将变为无实控人

六国化工(600470)8月23日晚公告,控股股东铜化集团增资征集到一家意向投资方,即安徽创谷。铜化集团本次增资如最终完成,铜化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铜化集团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安徽创谷。鉴于安徽创谷并无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增资如最终完成,铜化集团及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铜化集团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铜陵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公司同时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4445万元,同比增长151%。

回溯公司征集意向投资方的历程。2018年8月24日,公司公告披露,为深化铜陵国资国企改革,促进铜化集团的进一步发展,铜化集团筹划增资事项。此后,铜化集团增资扩股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在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铜化集团拟新增注册资本6亿元,通过公开征集引进一名投资方全额认缴。但截至挂牌期满日2019年2月27日,铜化集团本次增资未征集到有效的意向投资方。铜化集团决定继续推进本次增资事项,并在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延长本次增资扩股项目的挂牌时间。

8月6日,公司披露,截至延长后的挂牌期满日,铜化集团本次增资征集到一家符合资格条件的意向投资方,即安徽创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创谷”)。公开资料显示,安徽创谷成立于2019年7月12日,注册资本为1.67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化工新材料(除危险品)生产,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

公告称,安徽创谷受铜陵中安基金控制,铜陵中安基金受创谷资本实际控制,创谷资本受鼎旭信息控制,因鼎旭信息无实际控制人,据此,安徽创谷无最终实际控制人。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创谷已与铜化集团股东鹤柏年公司于8月15日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铜化集团本次增资如最终完成,安徽创谷将持有铜化集团32.34%股权比例,高于鹤柏年公司持有铜化集团23.07%股权比例。

此外,铜化集团本次增资事项尚需按照规定报省级以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从而存在未能审批通过的风险,本次增资事项能否最终完成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六国化工当晚同时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1.36亿元,同比增19.51%;实现净利4445万元,同比增长151%;扣非净利润为-1421.45万元。

迅游科技:实控人之一所持全部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迅游科技(300467)8月2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袁旭所持全部公司股份21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8%)被司法冻结。袁旭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关于司法冻结事项的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目前尚未知冻结原因。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目前也暂时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近日,迅游科技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迅游科技营收2.64亿元,同比下滑2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31%。报告期内,迅游网游加速器营收8441万元,同比下滑11.04%;迅游手游加速器营收8335万元,同比增长103.18%。移动互联网广告展示服务业务营收9609万元,同比下滑55.08%。

虽然迅游科技表示PC端加速业务基本保持稳定,但是营收实际上已经同比下滑11.04%至8411万元,端游市场的整体萎缩,《绝地求生》终止与迅游网游加速器的合作,对迅游科技PC端加速业务影响颇大。

资料显示,自2015年5月份迅游科技登陆创业板后,两年内公司业绩急转直下。为了提振股价,迅游科技通过资本并购雨墨科技和商业“蛇吞象”并购狮之吼来改善公司业绩。2017年迅游科技继2.17亿元并购雨墨科技13.4%的股权后,以27亿元迅速出手并购狮之吼100%股权。时隔两年,虽然交易已经完成,但是迅游科技目前正面临较大的商誉减值风险。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实控人股份遭到冻结,更是出乎市场意料,预计短期内股价堪忧。

中恒电气 滴滴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