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增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增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2019年08月24日 05:0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增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9—028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新增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一)已披露债务逾期情况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星狮”)因开发产品去化较慢,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未能清偿,逾期贷款本金9,84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9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1)。

  (二)新增债务逾期情况

  沈阳星狮于近日收到《贷款全部提前到期告知函》,因沈阳星狮部分债务逾期,致使剩余借款本金10,000万元全部提前到期,该部分贷款亦发生逾期,上述逾期借款本金共计19,480万元。

  截至目前,沈阳星狮已偿还3,201万元。

  二、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1、积极加紧与相关债权人积极协商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

  2、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资产处置等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债务逾期存在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也可能存在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一步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产生一定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大连友谊 部分债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