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4日 04:29 证券日报

原标题: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139         证券简称:康惠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1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作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403号)核准,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49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4.57元,募集资金总额363,812,900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32,8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331,012,900元,已由主承销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1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等与发行权益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3,532,900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317,48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上会师报字[2017]第2393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签订了《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有4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此账户为公司“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存储专户,该项目已实施完毕,存储余额为存款利息。

  注2:存储余额不包括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180,000,000元。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报告期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不适用。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不适用。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满足保本要求、到期还本付息的风险低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保本类现金管理产品,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具体由公司财务负责人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实际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18,000万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不适用。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不适用。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不适用。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不适用。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不适用。

  八、公司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分别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应在专项报告分别说明。

  不适用。

  附件: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附表:

  ■

  注:募集资金总额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

康惠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