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 联储应该继续降息

美联储布拉德: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 联储应该继续降息
2019年08月24日 03:53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布拉德: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 联储应该继续降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由于债券市场已经发出了经济衰退的信号,因此美联储应该继续放宽货币政策。

“(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发生了倒挂,这不是件好事。”布拉德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的央行年会上接受采访CNBC采访时说道。

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这种现象在本周和上周都曾短暂发生过。鉴于以往历史,许多投资者都将收益率曲线倒挂解读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信号。

这种现象发生的背景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而国际紧张形势仍在继续。市场人士担心,全球经济减速和国际紧张形势可能会拖累美国经济。

鉴于“全球形势发展”和“温和的通胀”,美联储已经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布拉德表示,进一步降息将有助于提升美国的通胀水平,并减轻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所带来的影响。

“问题在于,展望未来,我们面临的风险有多大。全球制造业正在收缩,未来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收缩。因此,现在存在着一些下行风险,而我认为应该这种下行风险购买‘保险’。”布拉德说道。他还补充称,美联储总是可以“收回”保险性降息举措的。

布拉德今年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之一。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了讲话,但他他几乎并未就利率走向的问题提供任何指引,仅表示美联储“将会采取合适的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

布拉德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