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一杯白开水

幸福就是一杯白开水
2019年08月24日 02:04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幸福就是一杯白开水

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颜子渊

  每天早晨,我都要喝一杯白开水。

  当我刷牙、洗脸之后,总会看到茶几上放着一杯白开水。我会走过去,端起温热的水杯,一饮而尽。这,已经成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温热的白开水,滋心有又润肺——晚上,身体的各个零件都处于静止状态,是凉的;早晨醒来,一杯温热的白开水,会使喜欢温热的肠道苏醒过来,重新运转,促进新陈代谢。

  为了让我每天一起床就能喝到温度适宜的白开水,妈妈每天都会很早起。有一次,妈妈设置的起床闹钟闹醒了我,我眯着惺忪的睡眼看了一眼手表——5:30。那时,我才知道,为了这杯白开水,妈妈每天要早起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论严寒,还是酷暑。妈妈的心中只有我!

  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妈妈和我很早就出门了,我们班早读时间是七点十分,每天我们都必须在六点五十分左右起床才不会迟到。来到地下停车场,上了车,看了看时间,不会迟到。今天这么早出门,妈妈很是开心,夸奖我说:“今天出门早,是因为你的动作快,希望你继续保持。”

  “不,是因为没喝水。”我有几分得意。刚刚出门的时候我看到了茶几上的水杯,但妈妈催得急,我便换了鞋子就出门了。

  妈妈听了,先是一愣,随即恍然大悟一般惊叫起来:“完了,今天竟然没有喝水,多么荒唐!”“那今天还喝不喝水呢?”我问道。妈妈看看了时间,沉思了一下,说:“上楼吧,现在才6:48。”“今天好不容易早了一点,晚上再喝也行。更何况,我的大便也解了,何必呢?再耽搁一会,该迟到了。我可不想再上楼一趟,就为了一杯水耽搁时间,有这必要吗?再说了,学校里边也有水喝啊!”我有点不情愿。但妈妈并没有改变主意:“不错,你的话也有道理。但是你看,昨天晚上你就咳嗽了两声,不喝水,咳嗽会更厉害的。白开水是解决它的好办法。上楼、喝水、下楼,我们争取三分钟搞定,待会妈妈开车快一点,保证不让你迟到。”话没说完,妈妈下车拉着我就往电梯跑。我知道拗不过,便加快了步伐。那杯白开水一如既往放在我最熟悉、最顺手的位置。端起杯子,一如既往的温热从杯壁传到了我的手心,喝一口,温暖蔓延全身。

  咕嘟咕嘟几口喝完,我们赶紧下楼。妈妈发动车子,专心开车;我打开《知识集锦》,大声朗读起来。外面,冷雨敲窗,寒风呼啸;车内,却温暖无比。

  幸福的滋味,就是一杯温热的白开水,滋心润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