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开幕 全球顶尖科学家云集山城

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开幕 全球顶尖科学家云集山城
2019年08月24日 21: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开幕 全球顶尖科学家云集山城

    24日,以“智汇八方创想科学的未来”为主题的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在重庆开幕。图为高峰会现场。 重庆市科技局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4日电 (韩璐 蒋鑫燕)24日,以“智汇八方创想科学的未来”为主题的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在重庆开幕。19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的得主以及7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云集山城,展开一场顶级“智慧碰撞”。

  据悉,此次高峰会是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协办。与会的国外科学家包括13位诺贝尔奖得主,4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涵盖了化学、物理学、医学、数学、计算机学等科学研究领域。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约300名专家学者,将与这些全球科学界的“最强大脑”展开“零距离”对话。

  据悉,高峰会为期两天,设有主题论坛和前沿化学与医药产业论坛、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论坛两场分论坛。

  在当天举行的主题论坛上,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作了题为《21世纪科研的问题与机遇》的主旨演讲,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作了题为《密码学的未来》的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作了题为《手性化学与中西医药结合》的主旨演讲,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戴维·格罗斯作了题为《物理学的未来》的主旨演讲。随后,4位诺奖及图灵奖得主还围绕“未来科学,本研究领域未来科学方向”进行了探讨。

云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