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A股的“利好茅台”段子来了!茅台到底为啥能屡创新高?

风靡A股的“利好茅台”段子来了!茅台到底为啥能屡创新高?
2019年08月24日 20:26 每经网

原标题:风靡A股的“利好茅台”段子来了!茅台到底为啥能屡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祺欣 摄

8月23日,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A股最大的梗——“利好茅台”又来了。

据说,在A股,万事万物皆利好茅台:台风利好茅台,火箭上天利好茅台,新能源汽车利好茅台……甚至能否从一则看似毫不相关的消息中得出“利好茅台”的推论,已经成为判断一个券商研究员是否称职的“试金石”。

这么多年来,到底是什么一直在“利好茅台”,导致茅台股价连创历史新高呢?

万事万物皆"利好茅台"

前段时间,台风来了,有人说,利好茅台,因为不用上班,待在家里,只好喝茅台解闷儿啊;台风走了,还是利好茅台,因为普天同庆,当然要喝茅台庆祝啊。

我国民营商业运载火箭成功实施首次入轨发射利好茅台,因为“飞天茅台”。

这两天,人们又发现,发展新能源汽车原来也利好茅台。

有媒体报道,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为了缓解压力,购置了上千瓶白酒放在仓库,时不时会喝一点。那么,喝什么酒呢?利好茅台!

连5G都实锤了。

在一片利好声中,茅台股价一路上涨,8月23日收盘创下1130.10元/股的历史新高,市值也突破了1.4万亿元。茅台股价上涨十倍,只用了5年多一点的时间,是真真正正的十倍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