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最新盘面观点!热点投资机会扒扒看!

日内最新盘面观点!热点投资机会扒扒看!
2019年08月24日 08:2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日内最新盘面观点!热点投资机会扒扒看!

很多朋友很关注比亚迪。2019年上半比亚迪的营收同比增长15%,净利润同比增长204%,其中政府补贴7.1亿元,去掉补贴的影响,扣非净利润为7.4亿元,相比去年同比增长210%。

上半年的这份业绩报告,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这么好的业绩下今天反而跌了。

因为下半年比亚的的业绩增长压力会很大,第一比亚迪的资产负债率达到68.87%,算了一下每年的利息费用就能吓死人,有息负债接近600亿,上半年还提了39.6亿的的折旧,但是我发现现金流中有一笔20.6亿元的大幅度流出。

公司半年报里面已经披露,前三季度归母净利15.5亿-17.5亿,所以第三季度(Q3)的净利润只有1-3亿元(去年Q3是10.5亿元),盈利大幅下滑。

今年汽车行业,航空公司经营状况都不是很好,之前官方公布了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率下降2.9%。

官方这次数据很明显,就是整个市场的赚钱能力在降低,大家之后也要逐步接受赚钱变慢的现实。所以说下半年还以汽车,航空公司做为主要关注的,清醒一点,做点其他的。

大盘整体继续缩量,军工类,猪肉,酿酒,文化传媒板块涨势较好,文化传媒板块中,读者传媒8月23日开盘直接一字板,激活了文化传媒板块的整体情绪。

科创板,券商,贵金属集体萎靡,科创板午后开始下跌,下午由于成交量的减少,大盘一度下跌,科技股也是昨天冲高后开始回落,出现大面积回调。

但是深圳板块,军工尾盘持续表现将指数拉红。昨天的交易量直接不及格,就目前点位来看肯定横不住,50,白酒依然是高位,倒是白马股近期回调的还行。只要业绩没问题,鸡毛蒜皮的小事跌下来没事的。

就拿白云山来看,之前分红不均匀下跌,这不是又涨回来了。如果真的这次继续上涨,50,白酒得涨到上天去,需要筹码和拉升难度也高。所以大盘很大可能继续下探去寻找筹码。

猪肉防止一日游行情,节奏一定要把握好。前天讲的光伏,获利的话将获利部分拿到,也不要去追高了。科技类这几天连续的冲高回落,自己把握好节奏,不要去追高。

其实我们投资一个股票之前,都习惯用股扒扒进行风险排查检测,权衡其中风险和机会的关系,在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我们选择出击,在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我们选择规避风险。这样有助于我们发现机会和规避踩雷风险。

接下来我们以比亚迪(002594)为例,下面用股扒扒监测一下比亚迪(002594)的投资资质:

经过分析,该公司的主要风险点集中在债务风险,该项风险值为47。公司2019年中报资产负债率高达68.87%,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达54.38%,748.85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24.37%,货币资金等资产严重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十分巨大。在债务问题没明朗之前,宜逢低关注为好,不建议盲目追高。

股扒扒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规避风险,还能发现机会。如我们看好一个股票,可以用股扒扒体检一下个股资质,得出的结果可以佐证我们的判断。

(篇幅所限,就不一一展示。欲了解更多个股监测结果可以用小程序股扒扒查看)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