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升级”:新文旅经济时代的样本参考

新天地“升级”:新文旅经济时代的样本参考
2019年08月24日 04:36 经济参考网

原标题:新天地“升级”:新文旅经济时代的样本参考 来源:经济观察网

    近期,世界级表演团队太阳马戏中国首个驻场秀的首演《X绮幻之境》,在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正式启幕,杭州成为与拉斯维加斯等地一样拥有太阳马戏驻场秀的城市。

100米长城巨幕、沉浸式3D视听盛宴、创造力和高科技的运用……《X绮幻之境》不仅成为新天地集团中央活力区建设运营的“点睛之笔”,为国内商业综合体或城市综合体的文旅业态升级迭代提供一定可鉴路径,还意味着东西方在演艺方面的互促融合,也将为杭州的演艺版图扩展、国际化旅游城市地位提高,乃至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提供不同助力。

当前,文旅融合正进一步推进落地,新用户、新需求、新技术等文旅产业新元素的叠加作用,也正促生一个新的文旅经济时代。《X绮幻之境》的落地以及未来的更新迭代,是这一时代特征的直接体现,乃至“描摹”出中国文旅产业发展趋向的一个重要侧面。

打造差异化的城市名片

差异化、唯一性是太阳马戏驻场秀的关键元素,每一个驻场秀的创作都基于驻场地独特的环境打造而成,在拉斯维加斯、奥兰多和佛罗里达或其他区域都是如此,杭州新天地的驻场秀亦如此。太阳剧场由原杭州重型机械厂的旧厂房改造而来,是我国工业遗存改造的代表作之一。

若将《X绮幻之境》置于新天地打造的中央活力区来看,这一独特体验突出的项目,将成为其中的点睛之笔,在其继续做强文旅名片过程中提供了又一突出载体。

中央活力区汇聚了产业、文化和人才,开创了城市CBD、综合体的升级版和新范式,不仅是企业总部集聚地、新兴产业孵化地,还是购物文娱潮流地、品质居住乐享地和城市旅游体验地。

从这可以看到,商业综合体向城市综合体升级的趋向已更加明显,在既有的商业业态基础上,正融合聚集更综合、更立体和更丰富的业态内容,工作、居住、购物娱乐等“一站式”的区域形态已形成。而《X绮幻之境》的落地,不仅给新天地既有消费群体提供了全新的国际化文化体验产品,实现文旅业态内容和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更新升级;同时也有助在杭州日渐国际化背景下,充盈杭州的文旅产品供给,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

正如新天地董事长刘文东认为,在文化旅游政策以及各个平台、媒体的共同加持下,相信杭州新天地与太阳马戏共同携手打造的这一独特娱乐体验,将成为实现中西文化融合和再造、丰富杭州文化底蕴的重要文化标志之一,成为杭州的又一城市文化名片。

这可视为新天地太阳马戏项目所带来的更高维度的意义。

新天地的文旅融合样本

而若要更高更全维度的阐释新天地太阳马戏项目及其样本打造的意义,还在于其对文旅等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杭州新天地集团将自身定位为“城市复合产业运营商”,文旅已成为深植其里的基因。其当知文旅项目相对漫长的运营期和收获期,所以沉下心,深耕运营是新天地集团的选择,在其每个地产项目背后都有着“文旅”的深度烙印,但同时因为足够新颖、前沿的内容业态更新迭代,又让其项目有着不可复制性。

类同《X绮幻之境》这种唯一性或差异化项目的打造运营,抬升了新天地集团项目的“护城河”,在文旅产业日显宏阔但竞争层级同时提升的情境下,这种项目特性所具备的影响力、竞争力,也不言而喻。

新体验、新需求所带来的文旅市场空间正在扩展,文化内涵突出、体验层级高的文旅产品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旅游演艺的文化挖掘、沉浸式体验需求的满足能力,让其成为文旅融合进一步推进落地的关键元素。这一背景映照到《X绮幻之境》身上,意味着这个项目对帮助杭州打造演艺之都,夯实既有的演艺实力将有不小作用,杭州演艺势能的触角延展将不仅限于长三角,而是在全国范围内的层级提升。

按照新天地集团的计划,《X绮幻之境》还将持续更新,在效果呈现等方面进行更多优化,以求更完美呈现。可预见的是,这一项目的持续成功运营及更新升级,将不止提升国内演艺项目的差异化供给能力,也将对一个城市综合体“商旅文”融合提供更多的可借鉴路径。

新天地 X绮幻之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