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立法保护“三苏”遗址遗迹

眉山立法保护“三苏”遗址遗迹
2019年08月24日 02:04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眉山立法保护“三苏”遗址遗迹

  四川省眉山市多部门23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地对苏洵、苏轼、苏辙“三苏”遗址遗迹进行了立法保护。《眉山市三苏遗址遗迹保护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这是当地文物保护领域的首部地方法规。

  据介绍,条例确立了遗址遗迹按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和风貌协调区实行分层次保护的原则;对影响遗址遗迹风貌和污染环境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限制;明确了相关机构、看护人、使用人职责;创设了对“垦荒、放养动物”“在非规定地点燃烧祭祀用品”等禁止性行为的相关处罚。

  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友洪说,此次明确保护的“三苏”遗址遗迹包括三苏祠、中岩寺摩崖造像、苏氏墓地、连鳌山石刻、重瞳观等。

  据新华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