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据悉与LG化学达成协议 为其中国工厂采购电池

特斯拉据悉与LG化学达成协议 为其中国工厂采购电池
2019年08月23日 23:26 金融界

原标题:特斯拉据悉与LG化学达成协议 为其中国工厂采购电池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达成协议将从韩国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在中国新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

因消息尚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LG化学生产的电池起初将用于在特斯拉中国工厂生产的Model 3型轿车。特斯拉的工厂位于上海,是该公司在美国之外的第一家工厂。知情人士称,等到该工厂推出紧凑型跨界轿车Model Y时,也将采用LG化学的电池。

知情人士说,该协议并不是与LG化学的独家供应协议,也就是说特斯拉也可以从其他供应商采购电池。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这是该电动汽车先驱公司进军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努力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说,特斯拉计划通过多个电池供应商为其在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供货;3月份曾报道,特斯拉也在与中国顶级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商谈供应协议。特斯拉与日本的松下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后者为其生产电池。

关键一步

LG化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不评论与客户有关的问题。特斯拉在中国的代表们没有回应多个寻求评论的请求。宁德时代的一位代表不予评论。

据知情人士,与宁德时代的会谈仍在继续,但双方正在讨论技术规范,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 其中一人说,LG化学在满足特斯拉的技术要求方面更加灵活。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LG化学将为特斯拉提供所谓的21700型电池,它比一些较早类型的电池容量更高。电池将在LG化学位于南京的工厂生产,南京位于上海以西约320公里。

LG化学是全球第二大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它与沃尔沃汽车、雷诺和通用汽车等公司有供应协议。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