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备加入德国 成为全负值收益率曲线俱乐部一员

日本准备加入德国 成为全负值收益率曲线俱乐部一员
2019年08月23日 22:56 金融界

原标题:日本准备加入德国 成为全负值收益率曲线俱乐部一员

日本的主权债务市场可能面临风险:与德国一样,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都是负值。

日本期限在15年内的债券收益率都是负值,国内外买家一直在抢购较长期的日本政府债券,增加了收益率下行压力。

“投资者正在寻求买入30年期和40年期债券,其中还有一些正值的收益率,”柏瑞投资日本公司驻东京固定收益投资主管Tadashi Matsukawa 表示,“他们面临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都落入负值的可能性。”

下一个推动收益率更低的催化剂可能是日本央行,该央行可能会被迫扩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目标区间。虽然央行已经表示,可以接受-0.2%至0.2%的区间,但收益率已经进入约为-0.25%的灰色区域。

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有足够的空间降低目标区间,他的副手雨宫正佳本月也建议区间可以扩大。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下次决策会议将在9月18日至1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