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渔博会广州举行 海内外上千种海产品亮相

第五届渔博会广州举行 海内外上千种海产品亮相
2019年08月23日 22:13 东方网

原标题:第五届渔博会广州举行 海内外上千种海产品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举行渔博会,吸引外商洽谈蔡敏婕摄

    中新网广州8月23日电(蔡敏婕)缅甸虎虾、秘鲁大鱿鱼、黑金鲍……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暨冷链展23日在广州举行,海内外近658家企业携上千种水产海鲜相关产品亮相。

    广东是渔业生产、消费、进出口大省。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在会上介绍,2018年全省渔业经济总产值3400亿元,水产品总产量843万吨,水产品进出口总额52亿美元。广东每年水产品消费量超过700万吨,人均水产品消费位于全国首位,水产品已成为该省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

    

    多款水产品亮相 蔡敏婕 摄

    本届渔博会共设1326个展位,规划国际展区、水产品海鲜展区、冷链设备展区等,展览各种渔业水产品、海鲜活动、冻品干货、水产深加工产品、水产品加工设备、冷藏冷冻设备、水产养殖技术与设备等。

    截至目前,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厄瓜多尔、南非、塞内加尔等海内外近658家企业携水产海鲜相关产品亮相。

    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参赞彭保罗在会上称,厄瓜多尔是南美白对虾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由于其独特的品质和口味,使厄瓜多尔海鲜产品闻名,“我们希望提高厄瓜多尔海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广州举行渔博会 蔡敏婕摄 摄

    展会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国际智慧渔业绿色发展峰会、广东省鳗鱼产业发展论坛、2019珠三角冷链物流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冷链物流协同创新、2019首届中国鲜活水产品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论坛。

    据介绍,现场还将举办多场次“2019水产品洽谈对接会”,邀请来自欧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买家与现场参展企业进行配对活动,知名电商等也会加入配对活动。本次对接会将促进海内外外行业内交流互通,搭建国际渔业水产行业展示交流洽谈贸易平台。(完)

厄瓜多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